晴時多雲

德日跨界休旅油耗表現首曝光!8 月台灣新車耗能名單揭曉

2019/09/11 18:5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經濟部能源局針對台灣新車的油耗測試部分,8 月送測的新車油耗名單公佈,有即將上市的 Mazda CX-30,小型跨界休旅 Volkswagen T-Cross、Lexus RX450h 小改款、賓士 GLC 小改款等車,都是重量級車款。

國產車

8 月的國產小客車及小貨車部分,各有一輛送測,皆為中華汽車旗下車款,小客車部分為 Lancer 新年式車型,2 車型油耗分別為 15.5 及 15.1km/l;小貨車部分則是 Zinger,即將因法規緣故導入 ESP,共有 4 個車型送測,平均油耗分別為 10.5 及 10.4km/l,比先前的 10.9 及 10.6km/l 略為下降。

Mitsubishi Grand Lancer

中華 Zinger

進口車

先來看看還沒上市,但已有油耗數據的進口車。首先是 Mazda CX-30,採用與 Mazda 3 相同的 2.0 升 Skyactiv-G 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為 15km/l,這也是首度有明確的 CX-30 資訊曝光,不過詳細規配目前還沒下文。

【延伸閱讀】Mazda CX-30 可能的價格區間帶在哪?

Mazda CX-30

接下來則是許久無動作的 Volkswagen,終於迎來都會休旅 T-Cross,這次送測的是 1.0 升渦輪引擎 230TSI 車型,平均油耗 17.7km/l,擁有稅賦優勢的它,是目前福斯最小的休旅。9 月 17 日的台灣福斯 Das WeltAuto 福斯原廠認證中古車 新竹旗艦展示中心開幕,台灣福斯新總裁安士杰(Sacha Askidjian)當天首次與媒體見面外,屆時將可望透露更多 T-Cross 消息。

這裡看 Volkswagen T-Cross 相片集

Volkswagen T-Cross

9 月 19 日即將在台灣發表的 Lexus RX 小改款,RX450h 油電的油耗數據先公佈,3.5 升油電動力搭配 CVT 變速箱,平均油耗 15.9km/l,比小改款前的 14.3km/l,大幅成長,而且也會導入全速域的 DRCC 車距定速,及 LTA 車道循跡追蹤系統,目前預售價比現行價格增加 5 萬元,9 月 19 日將公布正式售價。

Lexus RX 小改款 

賓士的 GLC 小改款車型,GLC 300 及 GLC200 Coupe 跑旅車油耗也公布。

Peugeot 的 3008 及 5008 休旅,總代理寶嘉聯合也在今天宣布引進 1.6L PureTech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均搭配 8 速變速箱,平均油耗部分,3008 為 15.5km/l、5008 為 14.7km/l。

Peugeot 3008 & 5008

Mazda 7 人 SUV CX-9 也進行送測,其中 2WD 為 11.5km/l,比現行款油耗提升;AWD 為 10.7km/l,比現行款油耗略為下降。 

其他已上市車款,包括 Toyota GR Supra、Porsche Cayenne Coupe、Volvo S60 T4 等都陸續補齊油耗資訊。

Kia Carnival 

↓↓8 月完整油耗資訊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