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賣最好國產小型 MPV!Toyota Sienta 小改款試駕(有影片)

2019/11/15 11:59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Toyota Sienta 小改款影片】

作為一輛當初設定好取代「希望號」Toyota Wish 的接班車款,儘管車身尺碼有落差與先前 Toyota 截然不同的外型,都成為部分車迷討論的焦點,然而 Sienta 在 Toyota 品牌光環加持下,加上實用的空間規劃,讓它還是成功地取代 Wish,正式接下 Toyota 入門 MPV 的重責大任,3 年下來,累積銷售超過 43000 輛,完勝其他 4 米 5 以下 MPV 車款。

Toyota Sienta 在上市 3 年後推出小改款,內外觀都進行升級。

3 年後,Sienta 也終於迎來小改款,雖然就算不改款,依照目前的狀況,仍然可以繼續熱賣,不過仍透過內外觀的修飾,另外也將實用性配備及安全性配備,放進 Sienta 的車型編成裡,也能吸引更多潛在買家。

這裡看 Toyota Sienta 小改款相片集

這次試駕的車型,是 7 人座 1.8 尊爵,這也是 Sienta 多達 7 個車型裡,唯一在價格上調漲的車型,多了 3 萬元,來到 89.9 萬元,但多出來的價格,也反應在更多的配備上,而且部分配備還是 Sienta 全車系裡唯一。

Sienta 7 人座 1.8 尊爵

Sienta 小改後的外觀:

所謂小改款,就是在原有的外型上進行修飾,看似差不多的車身尺碼,其實車長比小改款前多了 25mm,車寬、車高及軸距則維持不變。細看車頭,就會發現原先水箱護罩上的大型黑色橫條飾板不見了,但卻能讓進氣壩的曜黑點鑽設計更突出,並且以鍍鉻飾條環繞進氣壩,試圖營造高級感。

小改款後,兩側的連接頭燈及霧燈的「淚溝」設計仍在,不過 Sienta 全車系下方的霧燈,已改為 LED 日行燈,這是台灣專屬式樣。而頭燈組設計上,尊爵車型採 LED Bi-Beam 頭燈;其他車型則採投射式鹵素頭燈。

取消水箱護罩上的大型黑色橫條飾板,讓進氣壩的曜黑點鑽能見度變高。

小型 MPV 車格設定,搭配雙滑門。

車側部分並無任何調整,依然採滑門設計,並針對不同車型,提供手動滑門、右側單邊電動滑門,與雙邊電動滑門的配置。

車尾的變動,同樣也在於燈組,尾燈造型改為 C 字型,晚上就能讓路人看得出這是小改款車型,尊爵車型採用 LED 光條式尾燈,其餘車型則是 LED 尾燈。

外觀的另一個亮點,就是這次的新車色翎雀藍,是這次主打車色,有別於 Sienta 在 3 年前主打的樂活綠車色。

尾燈改成 C 型設計,夜晚就可看出與小改款前的差別。

↓↓內裝哪裡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