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傳本月 20 日交通裁罰新規定上路?正確消息報你知

2020/12/01 14:39 文/記者陳英傑

在 Line 等通訊軟體,時常會出現交通假消息,近來有一張交通裁罰新規定在網路上流竄,不過除了停等紅燈,超過等待線屬實外,其他都是假消息,呼籲民眾勿再流傳。

此為在網路上流傳的交通裁罰新規定,多半為假消息。(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交通違規事項,勿相信網路流傳假消息。(本報資料照)

然而以上並非屬實,首先是紅燈右轉部分,並非網路流傳的 5400 元,正確版本則是汽車駕駛人開罰 600 元至 1800 元。

闖紅燈也非 3600 至 7200 元。正確版本則是汽車駕駛人開罰 1800 元至 5400 元。(闖紅燈與紅燈右轉相關法規連結

闖紅燈與紅燈右轉相關罰則。(圖片來源:擷取自法務部全國法規資料庫)

超速部分,一般道路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或低於規定之最低時速,開罰 1200-2400 元。

高速及快速公路行車速度超過規定之最高速限或低於規定之最低速限,開罰 3000-6000 元。超速最高速限逾 60 公里以上屬危險駕駛,開罰 6000-2 萬 4000 元。行車速度超過最高時速未逾 10 公里,得以施以勸導免於舉發。(超速相關法規連結

此為警政署關於酒駕的最新規定。(圖片來源:擷取自警政署網站)

而假消息的酒駕裁罰新規,則是 2013 年時的報導,非最新法規。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35 條規定,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而開車(包括汽車與機車)者,若無事故:機車駕駛人處新臺幣 1 萬 5,000 元以上 9 萬元以下罰鍰,汽車駕駛人處新臺幣 3 萬以上 12 萬以下罰鍰,吊扣駕照 1-2 年,並移置車輛;附載未滿 12 歲兒童或肇事使人受傷,並吊扣駕照 2-4 年,致人重傷或死亡吊銷其駕照,移置車輛,並不能再考領。 

酒精濃度超過標準,因而肇事且載有未滿 12 歲兒童者,按其吊扣駕照期間加倍。汽機車駕駛人 5 年內第 2 次違反酒駕者,機車處 9 萬元罰鍰、汽車處 12 萬罰鍰,第 3 次以上者按前次違反本項所處罰鍰金額加罰 9 萬元,並均移置車輛,吊銷駕照及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拒絕接受酒精濃度測試者:處 18 萬元罰鍰,移置車輛,吊銷駕照及道路交通安全講習。

汽機車駕駛人,駕駛汽機車經測試檢定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 0.25 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百分之 0.05 以上,年滿 18 歲之同車乘客處新臺幣 600 元以上 3,000 元以下罰鍰。(酒駕相關法規連結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11 月新車銷售,VW Golf 領牌數掛鴨蛋? 

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 台灣改款車型編成提前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