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跑一定要吃油?老牌子 Detroit Electric SP:01 顛覆想像

2015/07/19 12:14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誰說只有吃油的超跑速度才快?電動跑車也能有十分驚人的性能表現,說到電動車款想必大家都會想到 Tesla,幾乎忘了 Detroit Electric 才是老牌製造商,其推出的 SP:01 有最速電動跑車之稱,成為該品牌復出之作。

Detroit Electric老牌製造商推出的SP:01有最速電動跑車之稱,成為該品牌復出之作。

Detroit Electric 於 1907 年創立,為名副其實的美國老牌電動車製造商,當年紅極一時的它曾賣出超過 1 萬輛電動車的好成績,連愛迪生(Thomas Edison)都是 Detroit Electric 的客戶,但之後便漸漸衰落,直到 1939 年宣布倒閉,而近年來在前 Lotus 執行長 Albert Lam 的帶領下,才又開始捲土重來,推出了一款以 Lotus Exige 車型為基礎打造的雙門電動跑車 SP:01,被譽為當今速度最快的電動跑車。

Detroit Electric推出一款以Lotus Exige車型為基礎打造的雙門電動跑車SP:01,被譽為當今速度最快的電動跑車。

現今 SP:01 擁有 2 種版本─Pure 及 Performance,Pure 版為基本款,搭載容量為 37kWh 的電池組、以及一具 150kW 的電動馬達,擁有 204 匹的最大馬力、及 28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車重僅有約 1,134 公斤,0-100 公里/時的加速時間只要 5.6 秒就能完成,幾乎與基本版 Porsche Boxster 平起平坐,而極速更可攀升至 169 公里/時。

Pure版搭載功率為37kWh的電池組、以及一具150kW的電動馬達,擁有204匹的最大馬力、及28公斤米的峰值扭力。

進階版 Performance 車重則有 1179 公斤,搭載一具可輸出 286 最大馬力的升級電動馬達,並同樣搭配容量為 37kWh 的電池組,扭力表現與 Pure 版相同,而其 0-100 公里/時的加速時間僅在 3.9 秒內就能達成,極速可達到 249 公里/時。

進階版Performance搭載一具可輸出286最大馬力的升級電動馬達,並同樣搭配功率為37kWh的電池組,扭力表現維持同樣數據。

SP:01 在充滿電的情況下,可帶來約 290 公里的最大行駛距離,SP:01 採 Lotus Exige 為造車基礎,外觀仍可看出 Exige 的緊緻身型,但透過更具侵略性的線條設計,讓 SP:01 較 Exige 更為激進,搭配重新打造過的引擎蓋造型結合斜背造型與氣壩,並且還有一對環狀 LED 頭燈、小型擾流板、以及更具造型的保險桿;而空力方面,其在車身美感與空氣阻力間找到完美的平衡點,車身的鈑件皆由碳纖維複合材料製作而成,由於沒有配置內燃機引擎,因此車尾自然不需要排氣管,並添加上後尾翼,即使是電動車也能夠發揮出傳統內燃式引擎跑車的悍辣本色。

SP:01採Lotus Exige為造車基礎,外觀仍可看出Exige的緊緻身型,但透過更具侵略性的線條設計,讓SP:01看似較Exige更為激進。

  • 圖片來源/Detroit Electri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