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下跌後 將改變哪些事?

2015/11/20 10:45 文/記者陳英傑

油價持續走跌,根據中油發言人張瑞宗預估,下週汽柴油價每公升可能會大降 0.7 元甚至更多,有機會創 2009 年以來今金融海嘯的新低,對於開車一族而言,下降的油價,將會造成哪些改變呢?

下週汽柴油價每公升可能會大降 0.7 元甚至更多,有機會創 2009 年以來今金融海嘯的新低。(記者簡榮豐攝)

不分平假日車變多

高油價時,如果不是太遠的地方,都會捨不得開車,改騎機車、搭公車,甚至是騎自行車,但油價便宜了,又恢復去哪都要開車的習慣,即使買個宵夜也要開車。不過也有的駕駛已經習慣既有的用車模式,即使油價下跌,較近路程的地方,仍會改以非開車的方式前往。

加油就是要加滿

每公升動輒 30 元以上的高油價,許多人會以各種方式來減少油錢開銷,像是一次只加 20 公升的油甚至更少,就是不敢再喊「加滿」。但現在 95 不到 25 元,柴油更不到 20 元的情況下,50 公升的柴油油箱加滿還不到 1000 元。「加滿」這兩字,將會再度成為駕駛們的習慣用詞。

路上都是休旅車

不管再怎麼省油,比起房車,休旅車的耗油量還是較高,油價高,也會影響 SUV 或 MPV 這類休旅車的銷售,但油價下降的情況下,開休旅車出門的負擔減輕了,也助長休旅車的銷量,開房車的駕駛,又將再次被休旅車團團包圍,在低油價時代,休旅車的高視野,以及空間運用,都是房車所無法比擬的。

↓↓點下一頁繼續看油價下跌後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