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車必選 ESP 車身穩定可保命 但真的是萬靈丹嗎?

2015/12/12 14:21 文/記者陳英傑

過往國產車,多半在安全配備上不如進口車,除了氣囊多半僅提供 2 顆給前座,更是缺少了穩定車輛的 ESP 裝置。這幾年進口車比例持續增加,在安全配備上也逐漸提升。網友們更以有 6 氣囊加 ESP 的車款做為優先購買,不過 ESP 真的這麼神嗎?

在一般路面上, ESP 可穩定車輛,避免因打滑而失控。

ESP 是車身穩定系統的意思,不過各家車廠名稱還是不大相同,像 Toyota 稱為 VSC、Honda 則稱為 VSA、BMW 稱做 DSC。ESP 會作為車身打滑時,介入控制穩定車身的方式。

ESP 在多數的車上都是可以關閉的。

不過 ESP 並非萬能,畢竟決定權還是在輪胎的抓地力,那是整輛車唯一跟地面有接觸的位置,ESP 的角色是作為輪胎有抓地力的情況下運作,如果你的輪胎早已摩成光頭胎,那 ESP 也幫不上忙。唯有 ESP 及抓地力好的輪胎通力合作,才能讓駕駛在危險中脫困。

ESP 也不是完全適用各種狀況,例如泥濘路面或是產業道路,或是安裝雪鍊後,ESP 都無法發揮作用,這時可關閉此功能。雖然不是萬能,但購車時,盡可能優先選擇有 ESP 功能的車款,比選擇配備 DVD 螢幕的車來得更為安全。

遇到非一般正常道路, ESP 反而會幫倒忙。

看更多:

第一名的經典老爺車肯定沒有ESP

不開燈 晚上根本就是幽靈馬車!

Toyota新款RAV 4也有車輛穩定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