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路考錯這一項 只好下次再考!

2016/02/16 15:45 文/記者陳英傑

下個月開始想要考取汽車駕照,除了在場內路考,或是參加道路路考都可以。不過考照標準會更嚴格,超速、闖紅燈、佔用機車停等區,或是上下車未兩段式開門,都會被扣 32 分,直接判定不及格!

未兩段式開門,容易讓後方機車騎士反應不及而撞上車門。(記者李容萍翻攝)

看更多:

白目的開車行為 你中獎了嗎?

原先最多僅會扣 16 分,上下車未兩段式開門更僅扣 8 分,然而太多駕駛人未先看後方並兩段式開門,導致後方機車騎士摔車傷亡,因此直接從扣 8 分提高到 32 分。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未遵守路權、未繫安全帶,也都從原本的扣 16 分,提高到扣 32 分,就是為了讓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

許多駕駛人不打方向燈就切換車道,容易發生車禍。(記者彭健禮翻攝)

而原本上車前未查看四周、車底及輪胎有無異狀,也從原本的不扣分,提高到扣 32 分。路考滿分為 100 分,需有 70 分才算及格,且取得汽車駕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