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 大白目的開車行為 別再犯了!

2016/02/08 11:30 文/記者陳英傑

開在路上的車那麼多,到了春節連續假期更是恐怖,已經很不耐煩的開車情緒,如果又遇到以下幾種駕駛的行為,跟在後方的車主,大概都會情緒大爆發!看看以下行為你有沒有中標吧!

第一種:踩剎車的頻率太頻繁

開在這類駕駛的後方,常常看到後面的煞車燈亮起,都會以為是前面車太多,但往往並非如此,而是駕駛兩腳開車,但左腳卻常常踩在煞車踏板上,讓後方的駕駛一直被煞車燈閃到,用兩腳開車的駕駛,請注意一下自己是不是左腳踩著煞車,右腳踩著油門!

第二種:龜速佔用高速公路內車道

高公局一直在宣傳,高速公路內車道是超車道,不要長時間佔用,但仍會看到時速不到 100 公里的車,仍然長時間開在內車道上,讓趕時間的車主無法透過超車道加速超車,這樣不但影響別人,而且還會吃上罰單!

第三種:上交流道最後一刻才切入主車道

從交流道接到高速公路時,這一段是讓駕駛加速用,當速度達到時速 80 公里時,就可以趕快切到主車道上,不要在交流道上慢慢開,甚至在已經沒有加速道時才急急忙忙切入主車道,讓後方的車措手不及。

第四種:開車時使用雙黃警示燈

雙黃警示燈顧名思義,就是在車輛發生故障時,讓後方來車可提早轉向或是留意,不過若是行駛在起霧或大雨天氣時,還開啟雙黃警示燈,會讓後面駕駛相當疑惑,萬一要轉彎時可能會造成後方來車判讀錯誤,起霧時開起霧燈就好,可別再開故障警示燈了。

第五種:突然急切入轉彎車道

開在直行車道上,直到十字路口才突然切換道轉彎車道準備左右轉,不只影響本來就要轉彎的車輛及機車,更有可能因此造成擦撞,如果真的來不及轉彎,到下一個路口再轉吧!

↓↓點這裡看另外 5 種白目的開車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