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變得沈穩但活力依舊 跑旅 Hyundai Tucson 柴油旗艦 4WD 試駕

內裝質感的提升,是先前 Hyundai 長官在發表會上曾提及的重點,畢竟要擔綱世界跑旅的重責大任,質感絕對是關鍵,在柴油旗艦 4WD 版本上,可以看得出在飾版及皮革縫線上,Tucson 已經完全擺脫舊世代的韓國車,雖然還不至於到高級車等級,但這距離卻也沒有像以前那樣遙遠,精緻程度的確又上一層樓。

Tucson 全車系皆為黑內裝設計,在內裝質感上也再上一層樓。

在這版本上,安全配備有多齊全呢?讓我們來點個名,基本的 ES 車身動態穩定、HAC 上坡起步輔助、DBC 陡坡緩降、ROP 電子車身防傾以及這次 Tucson 全車系都有的 6 氣囊,但畢竟這是頂規版,因此又多了 BSD 盲點偵測警示、LCA 車道變換後方警示跟 RCTA 後方交通警示,對了,針對彎道部分,還有一個 ATCC 彎道循跡控制,安全完整性非常高。

只有柴油旗艦 4WD 才會配備 EPB 電子式手煞車,其他車型都是腳踏式煞車。

這次的 Tucson,我們也發現到一個特點,那就是非常強調安全性,所以雖然是旗艦版,但僅是配備 4.2 吋的車資顯示幕,代表如果想要看影片,得另外選購相關配件。不過不選配多媒體影音也沒關係,其實既然搭車出遊,何不與大自然多接觸一點呢?這等級有全景天窗,絕對能讓車內乘客沈浸在大自然的環抱中。

全景天窗為柴油款及汽油尊貴版的標準配備,非常開闊,在戶外讓人心曠神怡。

除了剛剛所提的主被動安全,在柴油旗艦板上,還有後視鏡倒車顯影,平常它是個後視鏡,檔位打到倒車檔時,後視鏡左邊會出現車尾畫面,不管是確認後方有沒有小孩,或是左右來車,這個設計都能幫助你注意後方狀況。

只有柴油旗艦 4WD 才有配備智慧感應式電動尾門。

智慧感應式電動尾門、EPB 電子式手煞車及 Auto Hold 自動駐車系統也都是這款柴油旗艦才有的賣點,當然這些配備有當然好,如果沒有,其實也不影響平常使用,不過如果你身高較嬌小,或力氣較小,那你應該很需要電動尾門,畢竟 Tucson 的尾門其實還挺重的。

後座乘坐空間其實表現不差,可以調整角度的後座,也有 ISOFIX 兒童座椅固定裝置,後座冷氣出風口更是標配,但在網路上可以看到網友對於後座座椅略有微詞,同行的媒體朋友也覺得支撐性還可以再更好些,或許這會是下次改款時的重點改進部分。

↓↓點這裡看 Hyundai Tucson 柴油試車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