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也不用練習停車?以後靠「它」幫你就搞定!(有影片)

2016/07/24 10:10 文/記者張宇諄    圖片來源/YouTube

汽車數量逐年增加,在人口擁擠的都市裡,停車需求空間可說是一大問題。為解決這一煩惱,中國有企業發明出「停車機器人」,不但能夠把車停得精準,還能有效利用有限空間,無疑省去了不少麻煩。

中國一間科技公司打造出全自動的停車機器人「Geta」。

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一間科技公司打造出全自動的停車機器人「Geta」,它能夠 360 度旋轉方向,並自動偵測車輛位置,利用配置的輪胎鑽進車底下將車抬起,移到系統指定的停車位,不論空間大小,只需要花短短 2 分鐘就能順利停好車,替車主省下不必要的時間。

它能夠360度旋轉方向,並自動偵測車輛位置。

這項技術連帶影響到未來停車場的設計。

不僅如此,這項技術還能連帶影響到未來停車場的設計,讓停車位依照固定的數據分配,如此一來更能靈活使用空間,便利性大增。該公司研發人員表示,這項設計將會帶來新的革新,目的在於妥善利用停車空間。一架機器人要價約在 15 萬美金(約 460 萬元台幣),有可能改變未來的停車方式,不過這項技術何時正式推出,是否只是該企業的自我炒作,甚至是雷聲大雨點小,目前仍無確定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