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5 年前美國就有巴鐵構想!未實現原因打臉中國

2016/08/06 12: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中國可載千人的高架巴士「巴鐵」被喻為全球最佳發明之一,但近日卻接連遭到自家媒體爆料,不僅是一項完全不成熟的技術,更只是背後金主用來斂財的騙人工具,而根據外媒報導,這項設計早在 1969 年就已經在美國出現,但實在有太多需要克服的問題,因此沒有實踐。

 

這項被中國稱為解決塞車神器的「巴鐵」,被踢爆只是上海交大汽車研究院教授帶著幾個學生做的設計,同時在日前公開測試時,也被指出車內沒有任何新科技,就是一輛硬拼湊出來的模型車,多項質疑讓「巴鐵」幾乎成為國際笑話。

 

而外媒 Digital Trends 報導指出,早在 1969 年美國波士頓設計師 Craig Hodgetts 和 Lester Walker 就已經提出這項設計,稱作 Bos-Wash Landliner,往來於波士頓及華盛頓之間,當時提出的概念設計,時速可達每小時 60 英里(約 96 公里),與現在的巴鐵幾乎長得一模一樣。

 

原本 Craig Hodgetts 和 Lester Walker 還想將這項設計運用在紐約,但後來發現實用性問題太難克服,所以到現在,美國仍沒有打算實現這個構想。

事實上,如此巨大的巴鐵若要轉彎,根據專家的計算,轉彎畫出的圓,半徑至少要 72 公尺,而且這只是理論值,實際狀況還會比這更大。明明早在 45 年前就出現在美國的構想,到現在都沒有實現,同時也顯得中國巴鐵不只是場鬧劇,還是大騙局。

【看更多】

巴鐵內幕不斷!又遭地方單位自爆「合法性」問題

設計背後並不單純.....中國巴鐵遭爆驚人內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