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激情,但讓人放心的跨界休旅 Honda HR-V 試駕(內有影音)

2016/10/15 11:46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小型跨界休旅,Honda HR-V 不是第一輛,但在人氣上,卻可以造成網友討論的話題,不管內容是褒是扁,都證明 HR-V 在對於台灣車界的重要影響。

【Honda HR-V 相片集】

在下週正式上市之前,Honda 先放出了預接單價,分別是 VT-i 為 76 萬、VTi-S 為 82 萬以及 S 的 88 萬。在發表會前,我們搶先試駕到 HR-V 的 S 版,這款近 90 萬的頂級車款,表現究竟是如何?

像 HR-V 這樣的 Crossover 跨界休旅,都是屬於小型車尺寸等級,所以當抵達 Honda,首度看到 HR-V 時,就可看出其相當緊緻的車身尺寸。也因為這樣恰到好處的車身設計,2014 年在其他市場推出之後,就獲得很不錯的評價及表現。 

雖然車身尺寸,會讓人認為是 CR-V 的縮小版,不過設計卻是截然不同,HR-V 採用的是 Soild Wing 車頭水箱護罩,也因為不是以傳統 SUV 設計為出發點,車身線條帶入 Coupe 的氣息,從隱藏式的後方車門把手,就告訴了大家,它絕非一般 SUV,這也是這種跨界休旅給人最鮮明的印象,對 Honda 而言,HR-V 不只是 SUV,它也具備 Coupe 雙門跑車的個性,及 MPV 的實用。

在 S 的外觀上,採用 LED 頭尾燈組、日行燈及前霧燈,鋁圈部分全車系都是 17 吋,不過 S 的部分為 Dark Sport 式樣,帶來更運動化的氣息,車後的擾流尾翼則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另外也採用G-CON(G-Force Control Technology)高剛性輕量化車身。

隱藏式的後方車門把手是個展現 HR-V 非常運動化風格的設計,不過習慣了一般車門把手的民眾,可能會一下子不知道把手位置,車主可能會需要常常提醒要上車的乘客,後門把手的位置。

隱藏式的後方車門把手是個展現 HR-V 非常運動化風格的設計,車後的擾流尾翼則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車身顏色目前共有 5 種可選擇,我們這次看到的是 Honda 主打的閃蝶藍,會依照光線折射及視角,呈現藍到紫的顏色變化,另外的 4 種顏色分別是皓月銀、雲朵白、深鈦灰及水晶黑。

↓↓這裡看 Honda HR-V 的內裝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