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一高薪職業將面臨失業?翻斗車也能「自動駕駛」了(內有影片)

2017/01/03 11: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Rrobotics Tomorrow

自動駕駛卡車在全球掀起一波話題,不僅能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可以節省龐大的人力成本,但對於卡車司機而言,意味著可能要面臨失業。如今又有一批自動駕駛翻斗車取代一般司機,在澳洲 West Angelas 運輸大量鐵礦石。而即將被取代的翻斗車司機,以美國為例,年薪為 4 萬 1,359 美元(約 133 萬新台幣)。

英國 Rio Tinto 旗下 73 輛自動駕駛翻斗車,正在澳洲 West Angelas 運輸大量鐵礦石。

根據外媒《Rrobotics Tomorrow》報導,英國 Rio Tinto 旗下 73 輛自動駕駛翻斗車,正在澳洲 West Angelas 運輸大量鐵礦石,不僅能 24 小時不間斷工作,整體成本也比傳統駕駛還要減少 15%,同時這些自動駕駛翻斗車還能檢測礦場異常,並即時通知工作人員,也避免人員傷亡出現。

英國 Rio Tinto 的自動駕駛翻斗車,是由日本 Komatsu 開發製造,以 GPS、雷達和雷射感測器完成自動駕駛。

英國 Rio Tinto 的自動駕駛翻斗車,是由日本 Komatsu 開發製造,以 GPS、雷達和雷射感測器完成自動駕駛,只需要設定好路線,就可以完成鐵礦石的運輸,而監測人員可在 750 英里外進行監控,有效保證偏遠地區礦場的工作品質。

翻斗車駕駛屬於高薪工作,但在自動駕駛出現後,傳統駕駛將逐漸被淘汰。

翻斗車駕駛屬於高薪工作,以美國為例,翻斗車司機年薪為 4 萬 1,359 美元(約 133 萬元台幣),但在自動駕駛出現後,傳統駕駛將逐漸被淘汰,由於比起大卡車而言,運輸鐵礦的環境更加單純,較不容易出現突發狀況,對於人類駕駛的淘汰速度將會更快,也代表又一波失業潮的來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