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排汙造假的代價有多大?Volkswagen 支付金額超驚人

2017/01/12 20:25 文/記者蘇銘翰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即將上任,為了能在美國重新建立品牌信譽,Volkswagen 快速與美國司法部、環保署等聯邦監管機構達成和解,並願意支付 43 億美元(約 1,373 億新台幣)的罰款,而總計這起「排汙造假」事件,Volkswagen 已經為此付出超過 200 億美元。

美國司法部針對 Volkswagen 排汙造假案件,而對此 Volkswagen 完全沒有提出上訴,表示願接受 43 億美元罰款。(圖片來源:Volkswagen)

根據外媒《CNBC》報導,美國司法部針對 Volkswagen 排汙造假案件,做出 3 項刑事罪判決,包括密謀、妨礙司法公正、將使用虛假文件車輛導入美國,而對此 Volkswagen 完全沒有提出上訴,表示願接受 43 億美元罰款,以解決之前的柴油車排放造假問題。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即將上任,為了能在美國重新建立品牌信譽,Volkswagen 快速與美國司法部、環保署等聯邦監管機構達成和解。(圖片來源:BBC)

Volkswagen 願意賠償 43 億美元後,再加上先前各地召修的成本,總計付出的金額已經來到 230 億美元(約 7,423 億新台幣),這已經超過原本集團預估的 182 億美元(約 5,811 億新台幣)的賠償金額。為的就是趕在川普上任前,將這最大的監管阻礙給解決,重新在美國建立品牌信譽。

Volkswagen 願意賠償 43 億美元後,再加上先前各地召修的成本,總計付出的金額已經來到 230 億美元(約 7,423 億新台幣)。(圖片來源:YouTube)

雖然集團賠償部分已經塵埃落定,但仍有 6 名 Volkswagen 高層遭 FBI 逮捕,由於這 6 名高層都長期參與欺騙美國政府的行為,可能受到美國司法部審判另外定罪。整起事件讓 Volkswagen 損失巨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