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人都想要自動駕駛?日本調查發現並非這回事

2017/01/18 18: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自動駕駛是全球各大車廠積極開發的技術,從 Level 1 的自動煞車到 Level 5 的完全自動駕駛,為的就是提供更方便的行車方式,但車廠一頭熱的情況下,民眾是否也在期待這項技術?日本 GfK 日前公布,未來新車科技抽樣調查報告,來看看日本車主對於自動駕駛的看法。

針對日本全國車主對於未來新車科技進行調查,發現對於高度自動駕駛,日本人並不特別期待。

根據《GfK》的抽樣調查報告,針對日本全國車主對於未來新車科技進行調查,當 GfK 詢問自動駕駛是否有必要性的時候,有 70% 以上的日本車主認為,透過自動煞車、防止車道偏離等主動安全配備,達到 Level 1 或 Level 2 級別的自動駕駛,是可以接受的。

有 70% 以上的日本車主認為,透過自動煞車、防止車道偏離等主動安全配備,達到 Level 1 或 Level 2 級別的自動駕駛,是可以接受的。

而目前主流的 Level 3 自動駕駛,能在必要時介入幫助駕駛,也獲得 59% 的超高支持,但來到 Level 4 或 Level 5 的完全自動駕駛後,日本車主卻不認為有其必要性,接受度僅 38%,可見日本車主更加重視安全,而在便利性上則沒有太大追求。

日本車主對於 Level1 到 Level 3 的必要性,接受程度最高的竟然是 60 歲以上的駕駛。

另外將年齡層分開來看的話,日本車主對於 Level1 到 Level 3 的必要性,接受程度最高的竟然是 60 歲以上的駕駛,Level1 和 Level 2 高達 80%,而 Level 3 也擁有 67% 之多,而 Level 4 與 Level 5 的完全自動駕駛,則不管哪個年齡層,都只有 40% 左右的支持率。

但來到 Level 4 或 Level 5 的完全自動駕駛後,日本車主卻不認為有其必要性,接受度僅 38%。

除了自動駕駛以外,GfK 更選出最期待的未來新車科技,其中「緊急事故通報系統」占據 82% 之多,由此可見日本人對於安全的重視程度,其次則是「即時路線分析導航」與「失竊追蹤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