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yundai Super Elantra 對上 Toyota Corolla Altis !贏面在哪裡?

2017/02/24 18:09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Hyundai、Toyota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將在3月6日發表年度重量級新車 Super Elantra,不僅取代現行銷售近 5 年的舊型版本,面對家用房車市場一枝獨秀的 Toyota Corolla Altis,新 Super Elantra 有沒機會「稍微」撼動銷量,就看 Hyundai 將端出什麼利多,能讓消費者心動。

新 Hyundai Super Elantra 將在 3 月 6 日發表,銷售實力如何?就和 Toyota Corolla Altis 對比一下吧!

1. 售價:Corolla Altis 占上風

既然要和 Corolla Altis 對抗,售價絕對是最大要點。不過日前南陽實業公布的 Super Elantra 預售價中,搭載 1.6 升汽油引擎的入門車型,則要價台幣 68.9 萬元起。相形 Corolla Altis 雅緻型的台幣 65.6 萬元起,Super Elantra 讓預算至上的消費者,頓時少了再向下了解的動力。

Corolla Altis 之所以被喻為神車,在於不僅入手門檻低,更以單一 1.8 升汽油引擎打天下,售價涵蓋範圍更達 79.9 萬。相比 Super Elantra 值得鼓勵的是,除了 1.6 升汽油引擎,尚有 2.0 升以及國產唯一的 1.6 升渦輪柴油引擎可選,不過最高車型 2.0 升菁英版,也毫不客氣的來到 84.9 萬(預售),有待消費者體諒接受。

在售價方面, Toyota Corolla Altis 依然比 Hyundai Super Elantra 有吸引力。

2. 安全:Super Elantra 完勝

隨著 Hyundai Tucson、Elantra 等車在全球市場統一車名後,台灣銷售的車型也幾乎看齊歐規配備等級。所以如 ABS 防鎖定煞車、EBD 電子煞車力道、BOS 煞車優先、BAS 煞車力道、TPMS 胎壓偵測等,本來就是「應該」要有的配備。

但 Super Elantra 自 1.6 升入門車型開始,就將 VSM 整合式車身動態穩定、ESP 電子車身穩定、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都列為標準備配,這點就完全勝 Corolla Altis 雅緻型,因為這 3 萬元的價差,可不是後來選配可以加上的,當然要一次到位。

Hyundai Super Elantra 自 1.6 升入門車型開始,就將 VSM 整合式車身動態穩定、 ESC 電子車身穩定、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都列為標準備配。

不過可惜的是,進階安全防護科技如 BSD 盲點偵測、LCA 車道變換警示、RCTA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等,Super Elantra 只有配在最高 84.9 萬的 2.0 升菁英車型。相比歐規車型還有 AEB 自動煞車輔助以及 LDWS 車道偏離警告系統等,台灣銷售的 Super Elantra 都未入列,稍嫌可惜。但相比什麼輔助系統都沒有的 Corolla Altis,當然就立見高下。

當台灣消費者逐漸在意氣囊數的同時,南陽實業也毫不猶豫的給 Super Elantra 全車系標配 6 具防護氣囊,這點當然也重擊只有配雙氣囊的 Corolla Altis 雅緻型。只是歐規 Elantra 在頂級車型方面,還比台灣多了 1 顆膝部防護氣囊,這點也希望能在小改款後補上。

可惜的是 Hyundai Elantra 歐規車型最多搭載 7 氣囊,台灣販售的僅有 6 具。 

↓↓Super Elantra 和 Corolla Altis 誰比較省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