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滿滿安全配備及好料的歐洲車,Hyundai Elantra 2.0 升菁英款試駕(內有影片)

Elantra 有多安全?

安全配備是這次 Elantra 的重點項目,在國外,安全配備早就是基本要求,台灣近幾年對於這需求越來越高,不像過往在乎 DVD 大於安全氣囊。這次的 Elantra 全車系採用 AHSS 高剛性鋼材比例高達 53%,有著輕量化卻極為堅固的設計。

全車系也配備 6 顆防護氣囊、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VSM 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附自動轉向修正。另外還有 BAS 煞車力道輔助、TPMS 胎壓偵測、BOS 煞車優先等,因此獲得 IIHS TOP SAFTY PICK+ 及 ANCAP 五顆星安全評價。

來自歐洲法蘭克福研發中心的設計,除了 Logo 品牌來自韓國,從車頭到車尾,看起來就很歐洲車。

不只以上的配備,2.0 升菁英款更有 BSD 盲點偵測警式、LCA 車道變換後方警示、RCTA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透過這 3 個安全配備,讓駕駛在切換車道時,能避免因為後方視覺死角,而造成可能的碰撞,等於讓駕駛提早有所準備及警示。

內裝 Look 

內裝設計也比照外觀一樣,有著歐洲設計的樣貌在其中,這次全部採黑內裝為主,優勢就在於比米色耐髒。歐洲車的設計樣貌,在儀表板就可看得出來,2.0 升菁英款配備自發光雙環儀表搭配中間的 3.5 吋 LCD 車資顯示幕,根本就是歐洲車的標準仕樣。

採黑內裝為主,優勢就在於比米色耐髒。

車內的配備也是相當完整,全車系標配後座出風口、USB/Aux-in、皮革座椅及方向盤。2.0 升菁英款再增加雙區恆溫負離子空調、Push Start 引擎啟閉按鈕、Smart Keyless 車門感應鑰匙、定速等,電動天窗則僅在 2.0 升菁英款,為標準配備

在 2.0 升菁英款上,多了一個 Smart Trunk 智慧感應尾廂設計,這情境是在車輛已鎖車,駕駛雙手拿著物品,沒手開後車廂,這時車主帶著 Keyless 走到車後方,約莫 3 秒的時間,車廂尾門便會自動開啟,在目前中型房車多為透過遙控器操作開啟尾門,或是得按下後車門開關開啟,這新設計對於車主而言,是個便民的設計。

這次試駕的 2.0 升菁英款,有 Hyundai 替 Elantra 選配的多媒體影音系統,類似智慧型手機的介面,整合導航、藍牙、電話、影音輸出等,支援 USB、Aux-in、HDMI 等,也能支援外接行車記錄器及倒車顯影,根據詢問選配費用為 6.5 萬元,便利性上會比原本的 RADIO/CD/MP3 音響主機好上許多。

2.0 升菁英款配備自發光雙環儀表搭配中間的 3.5 吋 LCD 車資顯示幕。

這一代的 Elantra,並無配備方向盤換檔撥片,有的人會認為是偷料,事實上國外的 Elantra 也沒這配備,若要換檔,可將排檔向左切,即可進行升降檔,對於習慣在方向盤換檔的車主而言,是有點可惜,應該會在小改款上加入此配備。

乘坐空間上,Elantra 軸距為 2,700mm,在同級中型房車上算是最長的等級,也因此反映在很不錯的乘坐感受上,膝部空間夠寬敞,頭部空間則略受流線設計影響,雖然也不差,但沒有膝部空間來得好,畢竟為了流線,總是得犧牲一些事情,當然,後座也支援 6:4 分離可傾倒式後座椅設計

Elantra 軸距為 2,700mm,膝部空間夠寬敞,頭部空間則略受流線設計影響。

↓↓這裡看 Hyundai Super Elantra 的試駕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