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道路坑洞害慘超跑車主,判賠費竟比修路費高出百倍!

2017/04/04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irror

開車最怕遇到爛路,輕則影響乘坐舒適感,重則損害避震器及底盤等,讓人非常頭痛,絕對是車子的一大殺手。一位超跑車主,就是路面坑洞的受害者,更因為這次的車損,讓當地政府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Scott Nicholas,去年 5 月,在英國駕駛著他的 Ferrari 458,因為路面坑洞,使得車輛輪圈因撞擊而變形,除了發生短暫失控外,側氣囊也因為這次的撞擊而爆開。

根據外媒《Mirror》報導,一位有 2 個小孩,企業家的 Scott Nicholas,去年 5 月,在英國駕駛著他的 Ferrari 458,行經 Peterborough 市區時,因為路面坑洞,使得車輛輪圈因撞擊而變形,除了發生短暫失控外,側氣囊也因為這次的撞擊而爆開。

為了修復受損的 Ferrari 458,Scott Nicholas 必須等候來自義大利的料件長達 3 個月之久。Scott Nicholas 說,「那是個很大的坑洞,可能會讓其他車輛因為這坑洞,而偏離車道,造成嚴重車禍,我很幸運,因為發生事件的當下,沒有其他車撞上我。」 

由於這次的事件,讓他必須花費 6,000 英鎊(約 23 萬元台幣)修復氣囊,輪圈則要 3,000 英鎊(約 11 萬 6000 元台幣),讓他決定提告市府,最後法院判決 Peterborough 市府必須賠償給車主 10,000 英鎊(約 38 萬 6000 元台幣),這筆錢 Scott Nicholas 決定捐給慈善團體。 

最後法院判決 Peterborough 市府必須賠償給車主 10,000 英鎊(約 38 萬 6000 元台幣)。

Scott Nicholas 說,「Peterborough 市府竟想推卸責任,甚至還說超跑根本不應該在路上行駛,讓我非常生氣。雖然如此,我還是很理智的只要求賠償損壞及維修費用,並沒有獅子大開口,畢竟這是原則問題。」。

事實上,Peterborough 市府其實可以不用賠償那麼多錢,如果他們在發生這次事件前,就先修補好,而這修補的金額,只要 53 英鎊(約 2,050 元台幣)。

去年台中更有女會計因此獲國賠 353 萬,去年台北市因民眾投訴道路不平及坑洞的件數,更超過 3,000 件以上。(本報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路面坑洞,台灣也不遑多讓,讓不只是汽車駕駛,許多機車騎士更因為道路坑洞緣故摔車,去年台中更有女會計因此獲國賠 353 萬,去年台北市因民眾投訴道路不平及坑洞的件數,更超過 3,000 件以上,而基隆更是成為 2016 年全台道路養護及行人環境考評的最後一名,對於車身高度普遍較低的超跑而言,道路坑洞絕對是上路後的恐怖殺手。

【看更多】

皮卡車後座可以坐人了!

塞車依然暢行無阻,這輛休旅車怎麼辦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