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Mazda 召回 Mazda 6 與 CX-5,最嚴重的引擎會停止運轉!

2017/05/23 15:1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車輛的開發相當複雜,難免會存在細微瑕疵,而負責任的車廠在發現後都會立即進行召回。Mazda 近日發布汽車安全性召回改正計畫,並已獲得交通部同意,並在台灣馬自達官方網站上公開召回訊息。此次主要針對旗下 2.2 升柴油引擎進行召回,台灣涉及的車輛為 Mazda 6 與 CX-5。

Mazda 將針對旗下 2.2 升柴油引擎進行召回,分別有三種情況進行維修,影響到的車廠出廠年份也不一樣。

另根據《ASRAIC 車輛安全資訊網》公布消息,Mazda 本次召回分別有三種情況進行維修,影響到的車廠出廠年份也不一樣,不過台灣方面僅 Mazda 6 與 CX-5 有此動力配置,以這兩款車受影響為最大。

1. 燃油回收管路瑕疵

影響車款:2012/11 到 2016/06 生產的 Mazda 6 與 CX-5。

更換工作時間:0.5 小時

由於車輛在進行保養時並未特別去清理回油管,因此可能會有回油管須更換卻沒有被更換狀況,可能會造成回油管接口處損壞,最嚴重甚至會導致漏油,恐影響行車安全。

2. 燃油噴嘴瑕疵

影響車款:2012/03 到 2013/10 生產的 Mazda 6 與 CX-5。

更換工作時間:2 小時

噴油嘴固定螺帽的鎖附磅數不足,可能會導致缸頭熱位移進而讓鎖附力下降的情形,並造成噴油嘴墊片表面壓力下降。在此情況下,燃燒氣體可能會自墊片處洩漏,且吹向缸頭處,使機油產生碳化情形,最嚴重將使引擎停止運轉。

3. 引擎監理程式瑕疵

影響車款:2012/11 到 2016/01 生產的 Mazda 6 與 CX-5。

更換工作時間:0.5 小時

因藉由燃油噴射控制電路的降噪設定不適當,使燃油噴射控制電路的電壓可能會超出允許值,導致電路損壞或短路,造成保險絲燒斷並停止噴油,最嚴重會讓引擎停止運作,影響到行車安全。

因 Mazda 6 與 CX-5 在台灣擁有亮眼的銷售表現,因此此次召回受影響車輛超過 8,000 輛之多。

上述這些情況都有可能會造成危險,尤其是當車主在高速公路上時,不管是漏油或是引擎停止運轉,都有可能導致交通意外。同時因 Mazda 6 與 CX-5 在台灣擁有亮眼的銷售表現,因此召回受影響車輛超過 8,000 輛之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