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傳開車前吃荔枝酒測超標?真相與你想得不一樣!(內有影片)

2017/05/27 12:5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Youtube

酒後不能開車已是全民共識,畢竟不只讓自己因此吃上公共危險罪,更有可能害到別人。然而由於已到夏天季節,近來網路又開始流傳吃荔枝進行酒測會超標的影片,又讓許多民眾人心惶惶,深怕因為吃荔枝而吃上官司。

吃荔枝進行酒測會超標的影片,其實並不完全正確。圖片人物非新聞當事人。(竹南警分局提供)

在影片中看到,一位警察當著同事的面,吃下 4 顆荔枝後進行酒測,沒想到對著儀器吹氣後,酒測值居然高達 0.15,引發網友恐慌。此謠言最早從中國的福州司機事件所傳來,後來每到夏天,就會有台灣民眾開始分享吃荔枝會被測出酒精成分的影片。

去年更有台中議員,在警政業務質詢時親自現場測試,同樣也吃下 4 顆荔枝後進行酒測,發現的確有些微的 0.04 毫克的酒測值,不過漱口後再進行測試,酒測值就歸零。

荔枝等甜份較高的水果,發酵之後的確有可能有酒精成分,但只要漱口後就沒事了。(本報資料照,記者陳英傑攝)

由於荔枝等甜份較高的水果,發酵之後的確有可能有酒精成分,因此民眾吃下荔枝後,口中出現酒精成分,但只要漱口後就沒事了。 

警方也表示,員警進行酒測時,會全程蒐證,並依照標準作業程序辦理,15 分鐘後才可進行酒測,民眾可以先漱口,避免權益受損,因此無須擔心因為吃荔枝而受罰。

【吃荔枝酒測值超標影片】 

(影片來源:Gui-Lan Young Youtube)

【看更多】

開日行燈走山路為何被罰?

遇上開遠光燈的駕駛,有什麼解決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