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虛擬軌道列車後年營運,網友:另一個騙錢的巴鐵 2.0?

2017/06/05 17:20 文/記者陳英傑

無論是火車、高鐵,或是高雄正在行駛運作的輕軌,都需要有軌道才能讓列車行駛前進,然而中國即將打造虛擬軌道列車,並已在湖南亮相。

中國推出虛擬軌道列車,預計 2018 年商業營運。(圖片來源:中新社)

根據《中新社》報導,該虛擬軌道列車,是由中車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有限公司打造,在湖南株洲首次曝光,使用虛擬軌道跟隨控制技術,透過車載傳感器識別路面的虛擬軌道,透過指令讓列車可以行駛在虛擬軌道上。

列車長度長達 30 多公尺,中車株洲所智軌列車項目組組長馮江華表示,長車身不影響其靈活性,透過多軸轉向系統,讓列車的轉彎半徑與一般公車相去不遠,也因為比公車的車寬更窄,可在都市道路中行駛,並採雙車頭模式可解決掉頭的問題。

虛擬軌道列車時速最高可達每小時 70 公里,成本只有現在軌道電車的五分之一(圖片來源:搜狐)

3 節車廂可載超過 300 人,5 節車廂時可載客超過 500 人,時速最高可達每小時 70 公里,成本只有現在軌道電車的五分之一,預計 2018 年投入商業營運。

然而連中國網友都不看好這虛擬軌道列車,指稱立刻想到去年 8 月的中國巴鐵,直言此虛擬軌道列車根本是騙錢版的巴鐵 2.0,「根本是另外一個騙局」,並質疑「這不就是台灣的 BRT 嗎?」。

【看更多】

中國巴鐵實際路試,結果....

45 年前美國就有巴鐵構想!未實現原因打臉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