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以越野的跨界旅行車在這! Volvo V90 / Cross Country 試駕報導(內有相片集)

延續 S90 的旗艦定位,V90 在車身 B 柱之前並沒有什麼差異,不過車頂再向後延伸的廂式設計,讓 V90 具備超寬敞的置物空間,從基本 560 公升到後座椅背全數傾倒後,一舉增加到 1526 公升,並可透過電動釋放後座椅背機能,以及電動行李箱尾門,增加擺放物品時的便利性,也完全別於一般房車的使用機能。

旅行車最大的優勢就是後廂承載能力,以 Volvo V90 的尺碼定位,將後座椅背打平後可增加到 1526 公升的容積。

S90 在台灣市場提供 D4 渦輪柴油,以及 T5 汽油渦輪兩種選項。未來旅行車 V90 導入後也會先維持相同設定。今日試駕的 V90 T5 Inscription,雖然比房車重 100 多公斤,但加速感受仍維持一貫順暢性,經由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分配,柔和 254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展現豪華車該有的行路質感。

volvo V90 T5 汽油渦輪引擎,具備 254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透過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傳遞,行路感受平順溫和。

過往旅行車無法與操控沾上邊,只因多出來的重量會讓車尾顯得沉重。未來台灣導入的 V90,會將 Dynamic 運動底盤列為標配,主要加強減震筒阻尼與懸吊支撐性,讓車身動態回饋更直接,也一改過往旅行車無趣的駕馭感。同時試駕車型 V90 T5 Inscription,因輪框升級至 19 吋(標配 18 吋),也使路面反應變得較清晰些。

台灣導入的Volvo V90 旅行車,將 Dynamic 運動底盤列為標配,來增加車輛操控反應。

若想有更細膩的行車感受,V90 也配有駕駛模式設定,藉由引擎啟動旋鈕下方的 DRIVE MODE 滾輪,即可選擇 Eco 節能、舒適以及 Dynamic 敏捷三種模式。不過只會針對引擎與變速系統反應加以調整。懸吊想要同步變化,則要選配後輪氣壓式懸吊控制系統與 Four-C 控制,達到操控與舒適的多面向要求。

DRIVE MODE 駕駛模式設定,可選擇 Eco 節能、舒適以及 Dynamic 敏捷三種模式。

↓↓ 旅行車能越野?看看 V90 Cross Country 的表現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