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集團上半年銷售唯獨 Audi 衰退!原因竟然是出自中國市場?

2017/07/20 18:01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 Group

去年全球最暢銷的汽車集團德國福斯(Volkswagen Group),日前公佈 2017 上半年銷售成績。自 1 月累積到 6 月底,福斯集團在全球銷售出 515.5 萬輛新車,相比去年同期 511.5 萬輛成長 0.8%。其中東歐與中歐地區助力最大,2017 上半年銷售成長達到 12.9%。不過亞太地區卻出現 2.7%的銷售衰退現象。

德國福斯集團公佈 2017 上半年銷售紀錄, 1 至 6 月全球銷售 515.5 萬輛新車,比去年同期成長 0.8% 。

先從區域來看,福斯集團銷售衰退的市場除德國(-1%)外,最明顯的就是亞太地區,尤其是中國,上半年僅銷售出 182.6 萬輛新車,比去年同期 186.2 萬輛減少 1.9%。中國目前依然是全球最具銷售潛力的市場,同時福斯集團也深耕超過 30 年,竟意外出現銷售衰退現象,許多人就將瞄頭指向豪華品牌 Audi。

先前中國公佈的汽車銷售概況中,Audi 自最暢銷豪華汽車品牌,在今年上半年一口氣掉了兩個名次跌落到第三,在中國市場只賣出 25.4 萬輛新車,比去年同期大幅衰退 12.2%。主要原因在於,Audi 與中國當地合資廠以及經銷商出現些許磨擦,進而影響整體銷量,甚至將中國豪華車的暢銷寶座拱手讓人。

一汽奧迪與上汽奧迪的經銷紛爭,導致 Audi 品牌在中國市場銷售重挫。

這現象也影響福斯集團的整體銷售,旗下所有品牌在 2017 上半年,都紛紛繳出銷售增長紀錄,其中 SEAT 汽車更是高達 13.7%,就連福斯(Volkswagen)乘用車也有 0.8%的銷售增長。不過就只有 Audi 出現衰退,2017 上半年只賣出 90.9 萬輛新車,比去年同期減少 4.7%,相信中國的影響絕對不小。

攤開福斯集團各品牌銷售概況, SEAT 汽車以成長 13.7% 為集團中最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