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的城市不再有公車或電車?俄羅斯人打造你想像不到的交通工具!(內有影片)

2017/08/13 10:5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 Dahir Insaat Youtube

汽車越來越多,都會區的交通也越來越壅塞,未來的大眾交通工具也將有所改變,除了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成立的 The Boring Company,在美國洛杉磯打造時速 200 公里的地底隧道外,一位名叫 Dahir Insaat 俄羅斯人,也在網路上展示對於未來大眾交通工具的樣貌及願景。

一位名叫 Dahir Insaat 的俄羅斯人,在網路上展示對於未來大眾交通工具的樣貌及願景。

Dahir Insaat 表示,他希望可以解決大都市居民最困擾的其中一個問題,那就是塞車之苦,許多人每天花時間在塞車上,只是透過紅綠燈及改變車流方式,已經無法改善這問題。而蓋第二層道路或是複雜的隧道,在國家財務上也會有極大的困難度,甚至是離開地面,改規劃飛行車在天空飛行,在他看來,也是不可行的方式,而自動駕駛車,人們的接受度仍是一大挑戰,同樣無法改善道路塞車的問題。

乘客可以乘坐公共陀螺單軌車,前往上班的路上,在車上還能輕鬆地喝完咖啡及吃完早餐。

Dahir Insaat 所提出的解決方案,就是在路面上安裝標準的鐵路鋼軌,由於與路面只有 3 厘米的差距,因此不會對於其他交通工具造成阻礙,使用以太陽能發電的公共陀螺單軌車在上方行駛,車內的空間非常明亮寬敞,也相當安靜,車內甚至還有咖啡店、吧台及廁所。

可自動降低車輛高度,避免撞上人行陸橋或是路上的各種基礎建設,能與人們的生活環境結合。

乘客可以乘坐公共陀螺單軌車,前往上班的路上,在車上還能輕鬆地喝完咖啡及吃完早餐。這樣公共陀螺單軌車,還可自動降低車輛高度,避免撞上人行陸橋、高架橋或是路上的各種基礎建設,能與人們的生活環境結合。

除了是公共陀螺單軌車,未來還能規劃成為辦公室、圖書館等。甚至還能變成私人車,舒適程度比起現在的高級奢華車 Bugatti、Bentley、Rolls-Royce 都還好。

公共陀螺單軌車的車內還能規劃成各種不同的樣貌。

Dahir Insaat 規劃這個願景已有 2 年,除了這個雛形外,他也已描繪出第二級甚至第三級的公共陀螺單軌車,如果計畫一切順利,2020 年就有機會看到他所規劃的公共陀螺單軌車及交通解決方案,並取代目前的公車、電車等

【壅塞都市交通解決方案影片】

【看更多】

台北市自動駕駛小巴乘坐體驗(內有影片)

中國自駕車上路測試,卻連續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