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新車屢修不好卻不能退車!民眾提案要求推動檸檬車法案

2017/08/20 10: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en.wheelsage.org

許多民眾購買新車,就是認為新車品質比中古車有保障,然而事實上,新車屢修不好,保固期內瑕疵不斷的問題層出不窮。民眾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出保護汽車消費者權益的法律制定,要求車商對車輛缺陷負責,從提議到附議 5,000 人門檻,只花費 14 天就已達成,政府有關單位必須在 10 月 18 日前針對此議題進行回應。

新車屢修不好,保固期內瑕疵不斷的問題層出不窮。民眾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出保護汽車消費者權益的法律制定,要求車商對車輛缺陷負責。

民眾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指出,消費者花費高額代價買了新車,卻遇上瑕疵車,不但修不好,更是因為瑕疵車而發生意外,危害到一家人的安全,也難以脫手。

針對有重大瑕疵的新車,民眾認為當維修過後,車商應主動告知並延長該車保固時間,而非由車主要求延長。 

授權消費者退貨或更換條件,則是對於有涉及制動、轉向燈的嚴重安全缺失,車商只能有 1 次的維修機會;涉及安全缺失但不是嚴重缺陷,車商有 2 次維修機會;對其他沒有涉及安全方面的缺陷,車商有 3 至 4 次的維修機會;或是新車在維修廠的維修時間一年總計達到 30 天。符合以上任何一個條件,車主就有權要求退貨或更換。

在國外,有瑕疵問題的新車,被稱為檸檬車(Lemon Car),意思是買到爛新車的滋味,像檸檬一樣又酸又苦,在美國便有檸檬車法保障消費者購車權益。

在國外,有瑕疵問題的新車,被稱為檸檬車(Lemon Car),意思是買到爛新車的滋味,像檸檬一樣又酸又苦,在美國便有檸檬車法保障消費者購車權益。美國加州規定,交車後 180 天或里程數在 1.8 萬英里(約 2.88 萬公里),以先到期者優先,只要有重大瑕疵,就能無條件退款或更換新品。

該提案目前已獲得 5,080 個附議,政府有關單位必須在 10 月 18 日前做出回應。

【看更多】

這些行車情況最需要使用雙黃燈!(內有影片)

每天開車通勤上下班有什麼缺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