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違停遭拖吊開罰,為何法官卻改判「撤銷罰單」?

2017/08/27 11:40 文/記者陳英傑

騎機車停在機車停車格,往往容易被其他機車族移位至車格外,導致被拖吊,還吃上違停罰單。不過一項最新的法院判決出爐,由於無法證明車主故意停在車格外挨罰,因此判決撤銷違停罰單。

騎機車停在機車停車格,往往容易被其他機車族移位至車格外,導致被拖吊,還吃上違停罰單。(本報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新北市新店區一名劉姓男子,去年耶誕夜晚上 6 點半,將機車停在新店區寶橋路 8 號前的機車停車格,然而晚上 11 點半回來取車時,發現機車被拖吊到寶橋路拖吊場,還因此遭交通裁決所開罰違規停車 600 元的罰單,劉姓男子認為是不明原因遭移位才被拖吊罰款,因此打行政訴訟抗罰。

劉姓男子主張,他於隔天前往拖吊廠調閱電腦照片,才發現機車因為不明原因移位,由於當天晚上確實將機車停在停車格裡,而非移車行為人,裁決所要他負舉證責任很荒謬。

一項最新的法院判決出爐,由於無法證明車主故意停在車格外挨罰,因此判決撤銷違停罰單。(本報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法官表示,根據舉發照片,機車的確停在車格外,但依社會常理及經驗,劉姓男子只要挪移兩側機車,即可停入停車格,難以認定劉姓男子故意停在車格外挨罰,可能是其他機車騎士所為。由於無法認定劉姓男子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應由裁決所舉證劉姓男子真有移車後違停,因此原違停罰單不合法,判決撤銷,可上訴。

法官在判決特別探討,若以此裁罰,對於政府落實依法行政或行政信賴的妨害更加嚴重,遂撤銷該裁罰。

網友們看到此判決後,紛紛表示自己的機車也都曾被其他人拖到車格以外,甚至有人停在停車格中間的車位,一樣被移出去,認為以後停機車停車格,最好先拍照存證,以保護自己。

【看更多】

騎機車到待轉區需要打方向燈嗎?

台灣電動機車銷售前 8 強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