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柴油末日?德國竟有 30 萬輛超新二手柴油車沒人要買!

2017/08/30 17: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Automotive News

自從 Volkswagen 爆發全球最大的排汙造假案之後,有許多品牌也被挖出造假的情況,甚至還有驚人的作弊軟體測試中心等,讓柴油引擎猶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如今德國更爆出,有近 30 萬輛的二手柴油車完全無人問津,讓人看到 Volkswagen 事件所造成的嚴重影響。

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報導,由於 Volkswagen 排汙造假案,讓民眾對柴油車的信任降低,並隨著歐盟六期排放法規出爐,再加上德國政府不斷釋出要禁止柴油車的訊息,讓一大批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法規的二手柴油車無人問津,具體數量達到近 30 萬輛,平均價格約為 15,000 歐元(約 54 萬元台幣),價值高達 45 億歐元(約 1600 億元台幣)。

德國品牌經銷商協會調查指出,在 720 家品牌經銷商中,已經有近四分之三打算要降低這些二手車的售價,希望透過超低價出售,讓損失降到最低。

德國汽車銷售協會公布一項調查,由於現任總理不斷表態反對傳統柴油車,民眾擔心柴油車禁行令頒布,因此不敢購買二手柴油車。德國的 Deutsche Automobil Treuhand 公司市場研究人員更表示,有 29% 的柴油車主表示,會盡快出售自家的柴油車,代表未來市場上將會有更多狀況良好的二手柴油車出現。

針對二手柴油車滯銷的狀況,德國品牌經銷商協會調查指出,在 720 家品牌經銷商中,已經有近四分之三打算要降低這些二手車的售價,希望透過超低價出售,讓損失降到最低。外媒指出,許多國外的水貨商可能藉此機會大肆購買,然後再以市場價格賣出,因此也提醒各國消費者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