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柴油車仍有未來!德國新技術大幅降低污染排放量

2017/07/15 12: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Continental

因為廢氣排放問題,讓柴油車有如過街老鼠般地遭受攻擊,連英國 JLR(Jaguar Land Rover)集團總經理 Jeremy Hicks 也跳出來,要求不要再妖魔化柴油引擎,不過一項新技術,將可改變柴油引擎的負面形象。

德國馬牌集團推出名為超級潔淨電動柴油技術,可減少 60% 氮氧化物排放量。

德國馬牌集團(Continental)推出一項名為超級潔淨電動柴油(Super Clean Electrified Diesel)技術,可讓氮氧化物排放量減少 60%。這項技術是在位在德國漢諾威所舉辦的科技展中展出。

馬牌動力總成部門總裁 José Avila 表示,「我們認為柴油引擎在未來仍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為了滿足民眾的移動需求,我們所開發的這項技術將能支持柴油車繼續使用下去。」

馬牌動力總成部門總裁 José Avila 指出,這技術除了可以更省油,也能解決柴油引擎的碳排放問題。

在這測試當中,馬牌工程師催化劑將預熱時間減少 8 分鐘,這讓氮氧化物的排放量減少 37%。另外馬牌開發一具 48V 的輕度混合動力系統,可以再減少氮氧化物及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總共能減少 60% 的氮氧化物排放以及省下 4% 的燃料消耗量。

José Avila 說,這技術除了可以更省油,也能解決柴油引擎的碳排放問題。 

馬牌工程師 Johannes Dreschel 更大膽宣稱,「馬牌對柴油有信心,而且我們認為柴油不死。」

【看更多】

Toyota Hybrid 車未來會有柴油油電動力?

德國媒體實測爆料,Porsche Cayenne 柴油版疑排放超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