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除了 6 氣囊及 ESC,買安全的車還要考慮這一點!

2017/09/03 15:5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林宜樟翻攝

老一輩的人買車,多半不那麼重視安全性,反而更在意有沒有 DVD 影音配備。這幾年安全逐漸被重視,6 氣囊加上車身穩定系統也逐漸成為許多國產車標配。不過除了這兩項,另一個參考標準,則是汽車結構上所使用的鋼材。

車體結構不佳,即使有 6 氣囊及ESC,也無法完全保護車內乘客。(本報資料照,記者黃佳琳翻攝)

車輛安全與否,除了被動安全配備包括 6 氣囊及車身穩定系統,車身結構及鋼材也是關鍵之一,鋼材強度的標準,是以 MPa 為單位,1MPa 為每平方毫米承受 0.1 公斤的力量。

先前許多車款多半使用 550MPa 至 780MPa 鋼材為主。不過許多新車,都陸續採用超過 800MPa 以上的鋼材,部分車款更使用 1,480MPa 的鋼材作為車體結構。

車體使用的高剛性鋼材比重越多,越能有效保護車內乘客,遇上撞擊時,可有效保護車艙,讓車內駕駛及乘客的傷害降到最低,才不會讓車輛成為網友口中的「鋁罐車」。畢竟如果車體安全結構不佳,就算是 6 氣囊,也沒辦法完全保護車內乘客。

車體使用的高剛性鋼材比重越多,越能有效保護車內乘客,遇上撞擊時,才不會讓車輛成為網友口中的「鋁罐車」。(圖片來源:Hyundai)

也因為目前屬於台灣的 NCAP 尚未成立,網友無從得知國產車輛撞擊後的狀況,網路也出現一個汽車碰撞道路實測的粉絲團,專門搜集台灣自小客車碰撞事故的資訊,藉由此方式,了解各品牌車輛在道路上行駛時發生碰撞的安全狀況,作為民眾選購參考。

【看更多】

日本迷你小車的主動安全都比台灣車好

買新車屢修不好卻不能退車!民眾提案要求推動檸檬車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