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產車網路討論前 10 名,Toyota 佔比最多但第一名卻非 Altis!

2017/09/17 13:50 文/記者陳英傑

雖然在網路上討論汽車,與實際購買的族群往往是不同人,網路言論更常被視為「反指標」,不過網路討論的熱度,仍有一定影響力。網路社群觀測網站「OpView 社群口碑資料庫」公布台灣國產車聲量排行榜,現實世界銷售年年第一名的 Toyota Altis,只拿下第二名,第一名則由 Ford Focus 奪下。

台灣國產車聲量排行榜,第一名為 Ford Focus ,不過正面評價表現普通。

OpView 社群口碑資料庫公布的 2017 年第二季國產汽車網路口碑分析,前十名當中,Toyota 佔了 5 名比例最高,第一名則是由 Ford Focus 拿下,在前十名中,也有 3 款休旅車型擠入榜內,分別是 Toyota Sienta、Nissan X-trail 以及 Honda HR-V。

台灣國產車聲量排行榜,Toyota Altis 排名第二。

不過 OpView 社群口碑資料庫從正面及負面情緒聲量數進一步分析,Toyota Altis 雖然聲勢量僅排第二,但在正面評價數/負面評價數的 P/N 比卻是最高,達到 1.38,在正面評價表現最好,網友也評價 Altis 的 CP 值超高。

P/N 比第二名則是 Honda HR-V 的 1.27,第三名則為 Nissan X-trail,P/N 比為1.26,其次則為 Toyota Vios 的 1.24,Ford Focus 聲量雖然高,但 P/N 比僅有 0.99,僅排名第七。

同樣是 Toyota,去年由五月天代言的 Sienta,網路聲量雖然高居第三名,然而 P/N 比只有 0.81,是前十名中表現最差,網友普遍的討論話題,多為車價昂貴、外觀樣貌不好看等。

Toyota Sienta 聲量排名第三,然正面評價則較不理想。

而 3 款休旅車,網友討論最多的都是價格部分,撇開價格,Nissan X-trail 討論最多的在於安全性、Honda HR-V 則為內裝、Toyota Sienta 則為外型。

從性別來看,不分性別都重視休旅車的空間表現,其次男性較重視質感呈現,女性則在意隔音以及嬰兒座椅的擺放空間。

該資料期間為今年 4 月至 6 月,資料來源則是網路討論區、社群網站,排除 FB 貼文、新聞回文。

【看更多】

比超速更致命!國道事故死亡第二名竟然是「它」

除了 6 氣囊及 ESC,買安全的車還要考慮這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