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汽車協會調查:哪種影音娛樂系統不容易分心?豪華車廠慘遭打槍!

2017/10/06 16: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各項科技不斷進步,車輛的影音娛樂系統更是相當完善,搭配上智慧型手機,可以提供許多便利功能,但同時也造成駕駛更容易分心,對此美國汽車協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簡稱 AAA)針對影音娛樂系統進行研究。

根據《AAA》的研究報告,主要分為 2 大項目進行調查,分別是操控系統不同對分心程度差異;最容易導致駕駛分心的功能。總共測試 30 款不同車輛。

造成駕駛分心最少的是螢幕一體化的控制介面。

操控系統不同對分心程度差異:

《AAA》主要比較 3 種,分別是語音控制、與螢幕一體化的控制介面、設置在排檔座附近的控制介面,其中造成駕駛分心最少的是螢幕一體化的控制介面,操控起來最簡單也最直覺化。其次是語音控制功能,因為語音控制若出現接收錯誤,還需要駕駛分心進行調整。

表現最差的則是設置在排檔座附近的控制介面,像是 Audi、BMW 等,若是不夠熟練操控,駕駛往往需要將視線下移才能確定自己操控正確性,同時又要分心去看螢幕上的顯示,最終留在道路上的注意力將所剩無幾,相當危險。

表現最差的則是設置在排檔座附近的控制介面。

最容易導致駕駛分心的功能:

發現最常見的駕駛分心功能,包括打電話、發送訊息、調整音量以及操作導航系統,其中調整音量是分心程度最低的動作,其次則是打電話與發送訊息,最嚴重的就是操作導航,會導致駕駛注意力不集中狀態持續 27 秒之久。

對此《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也指出,現在的影音娛樂系統新增太多功能,甚至有許多和核心需求根本毫無關聯的技術,像是發送訊息、檢查社群軟體等,尤其是豪華車廠更是如此,這種設計只會讓行車安全降低,批評車廠沒有盡到應有的社會責任。

發現最常見的駕駛分心功能,包括打電話、發送訊息、調整音量以及操作導航系統,其中最嚴重的就是操作導航。

總結這份調查,《AAA》指出,導航操作盡量在出發前就設定好,就算中間要更改,也應該在車輛停下時操控。另外操控介面方面,由於這屬於相當主觀的物品,因此消費者應該多試試,若發現操控介面對自己來說太複雜,就應該考慮其他車款,才能保證更多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