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最大神戶鋼鐵廠造假!波及多家汽車品牌恐出現大規模召回

2017/10/10 11:05 文/記者蘇銘翰

汽車被動安全的第一防線就是車體結構,各種高強度的鋼材能確保受到撞擊時的安全,但日本最大鋼鐵廠「神戶製鋼所」近日卻被爆出,從 10 年前就開始偽造銅、鋁製品的強度證明,包括 Toyota、Subaru、Mazda 等汽車品牌全部中招,屆時預計會有一波大規模車輛召回,台灣市場可能也會受到波及。

副社長梅原尚人在記者會上表示,「會深刻反省,表示歉意。」(圖片來源:每日新聞)

根據日媒《毎日新聞》報導,「神戶製鋼所」在櫪木、三重、山口 3 縣的工廠,以及位於神奈川專門生產鋁的子公司,均有竄改未達標的鋼材、銅材、鋁材等金屬數據的資料,而且此行為已經長達 10 年,汽車、船隻、飛機的製造業都受到影響,副社長梅原尚人在記者會上表示,「會深刻反省,表示歉意。」

「神戶製鋼所」在櫪木、三重、山口 3 縣的工廠,以及位於神奈川專門生產鋁的子公司,均有竄改未達標的鋼材、銅材、鋁材等金屬數據的資料。(圖片來源:神戶製鋼所)

此次日本最大鋼鐵廠造假,有多家汽車品牌成為受害者,包括 Toyota、Subaru、Mazda 等,幾乎都是在車頭與車門處使用到「神戶製鋼所」的造假鋼材,目前各家車廠都在調查受影響部件的狀況,若會造成行車安全上的疑慮,日本將會迎來一波大規模車輛召回。

多家汽車品牌成為受害者,包括 Toyota、Subaru、Mazda 等,幾乎都是在車頭與車門處使用到「神戶製鋼所」的造假鋼材。

台灣市場方面,目前尚未有相關召回資訊傳出,仍有待原廠給出確切影響到的車輛年份。不過在台灣上市的車款,都必須通過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的相關測試,因此在安全性上仍符合法規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