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油耗再造假試試看!日政府下定決心嚴懲車廠

2016/12/05 18:03 文/記者陳英傑

為了達到更好的油耗,而發生今年 4 月在日本的 Mitsubishi 油耗作弊,以及後來的 Suzuki,讓日本政府決定加重處罰,嚴懲造假的車廠。

今年 4 月在日本的 Mitsubishi 油耗作弊,造成極大震撼。(圖片來源:法新社)

來自《日本共同社》的報導指出,日本國土交通省有意取消油耗造假車款的型式指定,到時相關車型都不能再生產及銷售;目前的 30 萬日圓(約 8 萬 5000 元台幣)罰金。

Mitsubishi 造假後,接受 Nissan 的巨額救援,由 Nissan 出資取得 34% 的股份。(圖片來源:法新社)

在 9 月時,國土交通省針對油耗造假的車廠通過暫停型式指定效力,但被認為效果不明顯,因此決定修改法律提高處罰力道,如果取消型式指定,車廠必須重新接受審查,而這時間可能會相當久,會影響車廠的銷售狀況。

Suzuki 先前也爆出油耗造假,後來發現是虛驚一場。(圖片來源:彭博)

而罰金部分,因考慮到對於企業規模大的車廠而言,這樣的罰金處罰過輕,達不到效果,因此國土交通省決定加重罰金,不過確切金額尚未確認。上述規定,將會在明年提交到國會的《道路運輸車輛法》修正案裡。

【相關新聞】

中國新能源車騙補助,知名車廠也牽涉其中!

客貨兩用車亂象客訴多,交通部嚴格認證遲早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