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轉子引擎確定復活!但實情卻讓人超崩潰

2017/10/18 19: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azda

獨特的轉子引擎一直是 Mazda 品牌精神,不過自 2012 年 RX-8 停產後,這幾年就不斷有轉子引擎復活的傳聞,在 2015 年東京車展 Mazda 更推出 RX-Vision Concept 概念車,暗示搭載轉子引擎的 RX 系列跑車將會有後繼車款,到了今年東京車展,甚至傳出準量產車即將登場的消息,並很快就會開始販售。

2015 年東京車展現身的 Mazda RX-Vision Concept 概念車,重新點燃 RX 系列轉子引擎跑車的熱情。

美國汽車新聞網《Autonews》報導,Mazda 動力開發總監 Mitsuo Hitomi 表示轉子引擎技術,未來可用來當作發電機,提供給車載電池補充能源,或電動馬達所需的電力來驅動車輛。這表明往後轉子引擎可能不再直接驅動車輪,直接轉換成發電系統,配置於增程電動車上成為預備供電系統。

Mitsuo Hitomi 認為,轉子引擎是個相當理想的發電系統,因為這引擎優勢的就是體積縮小、重量輕且有較高的馬力容積比。因此過往 RX 系列跑車,想要有更大的馬力輸出,就需要更多轉子引擎組合,但更高的排污以及油耗問題,對於現在更嚴苛排放法規完全不適用。倘若轉為增程發電用,許多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Mazda 的轉子引擎確定會重返汽車市場,不過將會轉為效率更好的增程發電機之用,提高電動車的行駛距離。

但過往轉子引擎造就出的獨特排氣量浪聲,以及在雙子結構、雙渦輪增壓以及 1.3 升排氣量下,就能有 200 匹以上的馬力,與眾不同的設計也吸引許多愛好者。因此 RX-8 停產後許多人就開始期待未來會有什麼更高突破,但現在卻傳出會轉變為發電機,就失去過往轉子引擎的精神。

Mazda 產品開發經理 Akira Kyomen 同時表示:「未來電動車將會走兩種路,一為純電動、其二是增程電動車設計。純電可針對日本、歐洲與中國等市場需求,若像是有較遠行駛里程的北美,則較適合增程電動車。」在這開發理念下,就莫怪未來的 RX 跑車會採用增程電動系統,因為都是時勢所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