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慘遭進口車 KO!澳洲從今天起不再生產國產車

2017/10/21 10:3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Holden

澳洲本土車昨天正式吹起熄燈號!從今天開始,澳洲將不再有任何汽車在澳洲當地生產,未來都將 100% 全為進口車,最後一輛澳洲當地生產的汽車,為 GM 通用汽車旗下的 Holden Commodore 轎車。

澳洲最後一輛本土生產的汽車,為 Holden Commodore 轎車。

由於和美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汽車製造國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讓進口車能以低關稅甚至免稅方式進入澳洲市場,嚴重影響澳洲當地國產車生存空間。

根據《CNN Money》,引述哥本哈根商商學院戰略管理與全球化部分負責人 Mol 的說法,澳洲當地生產的汽車,地理位置遙遠,還有僅 2400 萬人的人口規模,以及較高的人工成本,使得澳洲汽車工作規模經濟無法提升,讓車廠幾乎沒有其他選擇。

包括 Ford、Toyota,都已不在澳洲當地生產汽車。

Holden 汽車發出新聞稿指出,Holden 在澳洲已有 69 年歷史,累積共生產 760 多萬輛汽車,最後一輛在澳洲 Adelaide 伊莉莎白工廠生產的,紅色的 Commodore 轎車。

Ford 於 2013 年 5 月宣布停止在澳洲生產汽車;Toyota 則是在 2014 年 2 月時宣布。在此之前,還有 Nissan、Mitsubishi、Chrysler 等車廠,已不在澳洲生產汽車。

根據外媒《The guardian》資料指出,截至今年 8 月,澳洲汽車製造業共有 4,412 人,92% 為全職工作,男性佔了 85%。

【看更多】

Mazda 新一代概念車照片只露出車尾

世界最長開車路線是哪一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