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銷售量輸沒關係!Toyota 還有一點依然稱霸全球汽車市場

2018/02/04 11: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去年一口氣連跳 2 個名次,超越德國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成為全球最暢銷汽車集團。這也讓 Toyota 汽車集團退到第 3 名,欲重返冠軍寶座可能要再加把勁!不過 Toyota 汽車其實有個特點,是其它兩大汽車集團望塵莫及的,那就是驚人的節能車銷售實力。

Toyota 汽車去年不僅銷售 152 萬輛各式電動車(包含 Hybrid、PHEV、純電動車及 Fuel Cell 氫燃料電池車)創下新高,銷量更傲視其它汽車集團。

Toyota 汽車日前宣布旗下電動車(包含 Hybrid 複合動力、PHEV 插電式符合動力、EV 純電動車以及 Fuel Cell 氫燃料電池車),去年銷售達到 152 萬輛規模。不僅比 2016 年成長 8%,更提前 3 年完成 Toyota 汽車第一階段銷售計畫。全球逐漸增長的節能車市場,也正是福斯集團與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下個目標。

2015 年 10 月 Toyota 汽車宣布推行「Environmental Challenge 2050」計畫,不僅目標在 2020 年新車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22%以上,同時在 2020 年至少要賣出 150 萬輛各式節能車款的銷售總量,以及累積銷售 1500 萬輛的 Hybrid 複合動力車款。期望 2050 年時二氧化碳排放量,能比 2010 年大幅減少 90%。

多樣且豐富的 Hybrid 複合動力可選車型,不僅是 Toyota 汽車的優勢,其它車廠想追趕也沒這麼容易。

雖然 Toyota 汽車退居全球最暢銷汽車集團第三名,但自 1993 年就開始販售的 Hybrid 節能車,累積銷量到去年已達 1147 萬輛規模,除全球知名的 Prius 外,Camry、RAV4、Corolla 及豪華品牌 Lexus 旗下大部分車款都有 Hybrid 複合動力車型可選。其它兩大汽車集團想追趕,可非幾年之內就能達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