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備升級這次很有感!Toyota Vios 小改款試駕(內有試駕影音)

通常小改款,在內裝上的改變,大概就是讓車內更有質感,除此之外,通常沒太多差別。Vios 小改款卻不是這樣的操作方式。除了 Drive+ 隨行駕駛系統與先前一樣,其他包括駕駛儀表板、空調系統的樣貌都跟先前完全不同。恆溫空調系統的設計從先前的三旋鈕,改為按鍵式搭配大面積鋼琴烤漆的塗裝呈現,就連行車暫停鍵都改為圓型,改變幅度相當大。

內裝在中控的空調樣貌上,與小改前截然不同。

中控出風口上方,則是標配的 Drive+ 隨行駕駛系統,這套系統透過藍牙與手機連接,可用來播放手機裡的音樂或是接聽電話,不過無 USB/Aux-in 等有線連接方式,搭配 4 隻揚聲器。入門的雅緻仍採單片 CD 音響主機設定。

在豪華車型內的另一個相當大的變化,就是 7 氣囊,在後座的車側,也可見到氣囊的英文字樣,也終於首度跟進目前的被動安全要求,但目前 7 氣囊的配置,僅在豪華車型上可見,經典及雅緻仍為雙氣囊規劃。

7 氣囊這次出現在頂規的豪華車型裡。(圖片來源:Toyota)

在這次除了有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另外在駕駛座左下方,也有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的關閉按鍵,這 3 項配備則是 Vios 小改款全車系標配。對於行車安全,也能多加一分保障,不過畢竟這些安全配備都是作為輔助之用,仍都有其極限,對於駕駛而言,還要搭配正確的駕駛觀念才行。

倒是在先前出現的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安裝在 A 柱內側的警示燈,能偵測後方來車的安全設計,這次反而取消。

這次在乘坐舒適度上也做了升級,強化車體噪音抑制材料,降低噪音及振動,後座座椅的頭枕、椅背及腿部支撐性也都進行升級,搭配後座的平整化地板,以及原本就寬敞的車室空間,倒也能提供不錯的乘坐舒適度。

定速為豪華車型標配。

豪華車型另外也標配定速巡航、Eco 節能駕駛輔助、Sport Mode 運動駕駛模式、Push Start 以及 Smart Entry,配備比先前更豐富許多。

【Toyota Vios 內裝 360 度照片】

 

↓↓這裡看 Vios 試駕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