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配備升級這次很有感!Toyota Vios 小改款試駕(內有試駕影音)

動力部分,與先前的設定相同,並無調整,仍為 1.5 升 Dual VVT-i 引擎,最大馬力 107ps/6000rpm,最大扭力 14.3kg-m/4200,搭配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前碟後鼓的的煞車系統,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6.8 公里。

動力維持先前設定,無任何調整。

過往只要講到 Vios 的駕駛操控,幾乎都會被拿來與「船」做連結,雖是強調舒適性路線,卻一直無法擺脫這宿命。

但在小改款後的 Vios,有變性的 Fu,儘管乘坐舒適性依然不錯,但透過避震器阻尼係數的改變,遇到顛坡路段,乘客就會大幅彈跳的現象已經不復見,反而是偏向硬朗一些的乘坐感,這樣的改變,對於過往習慣 Toyota 車的駕駛而言,可能以為自己是開別的品牌的車。

動力與先前相同,不過靜肅性有所提升。

不只是在直線的顛坡路段,在轉彎時的傾斜狀況,也比舊款的 Vios 好上許多,傾斜角度也比先前小,減少乘客的乘坐不適性,開過舊款 Vios 的人,再來駕駛這款小改 Vios,絕對也有相同感受。 

針對動態表現上,豪華車型可透過 Eco 節能駕駛輔助、Sport Mode 運動駕駛模式作搭配,這兩個在動力上的表現正好相反,Eco 開啟後,油門的反應就沒那麼明顯,但對於省油較有幫助;Sport Mode 雖然名義上是運動模式,但主要是針對提高油門反應部分做調整,起步會更敏銳許多。

避震阻尼設定調整後,實際駕駛在顛頗路面表現,不會再那麼有明顯彈跳。

在行駛的靜肅性表現,也的確比先前出色,不管是從防火牆傳來的引擎作動聲,或是行駛時的底盤噪音,已經不再像之前那樣明顯,都有助於提高車內乘客的舒適表現。 

結論

不像一般小改款,只是改改外型跟內裝,Vios 小改款升級的部分相當有感,重點更是在主被動安全上,跟進其他車廠,同時在維持乘坐舒適部分,針對避震阻尼做調整,讓硬朗及舒適能取得平衡,這些正面的改變,都是值得稱讚的。

主被動安全的升級,讓 Vios 小改戰力升級。

【Toyota Vios 試駕影音】

【看更多】

千萬等級 3 款旗艦雙門轎跑一次看

支援腦波開車的概念車首度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