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ercedes-Benz

Mercedes-Benz
SL-Class

加入比較 +

全新 SL Roadster 其古典、優雅的造型、高級的用料和做工,明確展現出對細節的專注和手工的感受,使其成為一個風格明確的藝術品。全新 SL Roadster 的陽剛外型是其主要特徵,動感線條從運動化的車頭一直延伸到醒目的車尾,彷彿像是一體鑄造而成,隱隱透露出其內在的價值。前葉子板上鮮明的進氣口可供引擎進氣之用。不論電動硬頂敞篷關閉或是開啟 – 營造進步和傳統之間和諧互動的整體美學這項設計目標,已成功貫徹在全新 SL Roadster 上。

設計完美的優雅內裝令人印象深刻。 流暢的儀錶板延伸至車門腰線而塑造出整體感;同時,它亦符合人體工學,聰明的朝著駕駛人方向置放。 車頭部位「渦輪狀」的進氣口,詮釋了此車與傳統 Mercedes-Benz 跑車之間的情感連結。跑車式三輻 NAPPA 真皮平底方向盤,底部區段切齊,使人聯想起賽車運動。而在彩色顯示幕、配置著古典設計之指針的儀錶板、以及 3D 設計的指針四周及背光刻度下,亦使此種聯想栩栩如生。

全新 SL Roadster 搭載的新款 BlueDIRECT 引擎,正足以將駕駛樂趣賦予這部純正的敞篷跑車。 完全根據這類車款的需求進行最佳化調校。全新的六汽缸或八汽缸引擎皆採用了尖端科技,將生態環保效能下的順暢運轉特性與絕佳的靈活性和駕駛動態結合在一起。全新 SL 63 AMG 的高性能引擎,是為了在無損經濟性及生態環境下,輸出動感的性能而打造。 其能為高標準的駕駛人提供令人屏息的加速性和卓越性能

驅動 SL 350 BlueEFFICIENCY 的創新 BlueDIRECT V 型六缸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亦採輕量化材質加以研發。具備搭載壓電式噴油嘴的噴射導引式直接汽油噴射系統、每缸四汽門以及可調式進、排氣凸輪軸。經由這些著眼於未來的技術,而能達到了最大的性能及效率。此外,其噴射導引式燃燒以及經由壓電式噴油嘴的高壓噴射供油,在動態性能提升之下,較上一代車款低達 29 % 左右的油耗,以及相對更低的 CO2 排放值。藉由更先進的燃燒程序、標準配備的 ECO Start/stop 引擎怠速節能啟閉功能、全新的進排氣系統、調節後的輔助組件、發電機智能管理以及持續實踐的輕量化架構原則,皆有助於減少燃油消耗。

而全新 SL 63 AMG 的動力來自 AMG 5.5 升 V 型八缸雙渦輪增壓引擎。 這具動態反應良好的動力系統,在與 AMG 調校下,可輸出令人印象深刻的 537 匹功率,最大扭力則是800牛頓米。 AMG 性能套件能使此車達到 300 公里/時的極速。 看上一眼扭力曲線即可顯示出: 沒有其他此種輸出等級的引擎,能達到這具新款 AMG 動力系統發展出來的價值。

而在行車安全部分,Mercedes-Benz SL系列搭載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含 parktronic 停車輔助、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智慧型煞車系統附斜坡起步輔助系統、智慧型頭燈系統、倒車輔助攝影機、轉向煞車扭矩分配等系統,並透過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偵測到意外中的典型危險,依照駕駛情況和車輛配備作動預防性的安全系統。這些系統有助於降低車上乘員的受傷風險。

而本車最大的可能防護是由下列氣囊加以確保:前座氣囊、前座側面氣囊、車窗頭部氣囊及列為選配的後座側面氣囊等。車窗氣簾的防護範圍幾乎涵蓋了整個車窗區域。側面氣囊及車窗氣簾是由壓力感知器負責控制:若車門在側面撞擊下變形,感知器會偵測到車門鈑件和內車門之間的氣壓升高,並利用控制系統觸發氣囊。另外,當系統記錄到一筆後方撞擊資訊後,便會啟動駕駛座和前乘客座的 NECK-PRO 主動式安全頭枕,降低頸椎受傷的風險。若發生撞擊,系統能確保頭部有所支撐,且腰椎所承受的力道在彈簧機構前後移動頭枕之下得以減輕。而頭枕可在啟動後以手動方式歸位。

本規格查詢功能僅供參考,
各車型資料以原廠公布為主。

看更多車款規格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