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mart

Smart
fortwo

加入比較 +

新世代 Smart fortwo 全面進化,以更適合未來都會的創新主張,將過去定義的微型車級距重新詮釋,規劃出 pure、passion 兩種車款。

新世代 smart 以 tridion 安全車體搭配車身鈑件呈現豐富色彩變化,多達 40 種的色彩組合,供車主展現不受限的繽紛創意。不同過往單廂車體設計,藉由 A 柱後移、前後懸縮短,打造更具跑格的半車身比例。新世代 fortwo 在相同的車身長度中,將 A 柱造型後移而規劃出的車體,更顯動感出色;透過水箱罩與頭燈的比例調整,讓其從原先的闔嘴微笑,改為開口歡笑。炯炯有神的頭燈目光,以高效能照明整合 LED 日行燈,更有 LED 導引光條日行燈、LED 尾燈及霧燈的升級套件可供選擇。

座艙同樣以圓形為設計主軸,配備新增 smart 多媒體影音套件、環景照明系統、JBL 發燒級音響;座艙內空間更大,利用座椅調整機制,新世代 fortwo 置物容積可於 260~350 公升間變換,forfour 更可於 185~975 公升間靈活運用。半圓形的儀表板依照車型不同提供 LCD 單色螢幕或全彩顯示幕呈現方式,駕駛左側的輔助儀表,獨立呈現轉速表與時鐘。三輻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將活潑調性與用車便利整合其上。無庸置疑,空調出風口依舊是圓形掛帥,而控台中央的音響規格,提供廣播/USB/AUX-in/藍牙等多元音源功能。此外,fortwo 利用乘客座椅椅背往前傾倒 90 度的機能,讓置物空間於 260~350 公升間彈性變換。

新世代 fortwo 全車系搭載符合歐盟六期排放法規的直列三缸引擎,並規劃出渦輪增壓加持的 898c.c. 動力,與採取自然進氣設計的 999c.c. 動力。898c.c. 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 90 匹/5500 轉的最大馬力與 13.77 公斤米/2500 轉最大扭力,999c.c. 自然進氣引擎則具備 71 匹/6000 轉最大馬力與 9.28 公斤米/2850 轉最大扭力,並首度採用 Twinamic 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科技,較過往有更快的加速、更低的油耗與排與更舒適的檔位變換。

新世代 fortwo 同樣採用前麥花臣、後 de-dion 懸吊結構以外,受惠於加寬的車體讓車身穩定性更佳,並針對前懸吊中的橫向控制臂與後懸吊的減震筒重新設定,有著更優異的舒適表現。全車系標配的車速感應式動力輔助方向盤,搭配直效操控系統,依照不同車速與轉向角度給予最適當的操控性,造就了 fortwo 僅 6.95m、forfour 僅 8.65m 的迴轉直徑。

新世代 fortwo 並搭載側風穩定輔助系統(cross wind assist)、BAS 煞車輔助系統、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全車系並標配包含駕駛座膝部氣囊在內的五具輔助氣囊,與使用面積超過 72% 的高強度與超高強度鋼材所打造之車體,更是意外發生時保護乘客的最後防線。

本規格查詢功能僅供參考,
各車型資料以原廠公布為主。

看更多車款規格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