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MW 總代理汎德正式發表全新的 M3 四門(原廠代號 F80),全新 BMW M3 是 M GmbH 最新力作,這次在車身重量、強度、空氣力學部分皆有長足的進步,透過碳纖維車頂、CFRP 製的傳動軸與引擎室拉桿、碳纖維 C-SMC 後車廂蓋(M4 限定),以及鋁合金引擎蓋和底盤、和輕量化鋼材打造的後懸載副樑,讓 M3 重量僅有 1,560 公斤,M4 更僅重 1,537 公斤(M-DCT 變速箱),較上一代 M3 雙門車型輕了 80 公斤,車身配重依舊是前後平衡的 50:50。

在空氣力學工程上,透過前保桿下方的三個大型進氣壩、以及車尾的擾流尾翼,在行駛時可以提供前後輪軸相等的下壓力,車頭的氣簾設計搭配進氣壩兩側、以及車頭側壁的導流氣孔,可降低輪拱內的擾流,就連雙柄式 M 款後視鏡、以及車頂的中央凹槽,都是為了降低空氣阻力而設計的。

CFRP碳纖維車頂在M3上可減重超過5公斤,M4更因此減少6公斤。

M3與M4的行李廂蓋除了造型不同外,M4更是以碳纖維C-SMC打造而成。

本規格查詢功能僅供參考,
各車型資料以原廠公布為主。

看更多車款規格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