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olkswagen

Volkswagen
Golf

加入比較 +

Volkswagen The new Golf 挾著「歐洲風雲車」以及「世界風雲車」兩項大獎肯定展開販售。福斯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一舉推出 1.2 TSI TL、1.2 TSI CL、1.4 TSI HL、1.6 TDI TL、2.0 TDI HL 等五款車型,全面攻佔掀背車市場。

全新七代 Golf 依舊保有經典的厚實 C 柱與外擴輪拱、修長的車頂線條,以及承襲自第一代 Golf 的側窗、雙肋水箱罩造型;在採用 MQB 底盤的情況下,第七代 Golf 的前輪軸位置往前移了 43mm,使得車頭前懸縮短,讓這款全新經典的引擎蓋有拉長的視覺效果,更產生「car backward」(乘客座臀點後移)現象,營造出高級車的形象。

在車側線條部份,Golf 兩側照後鏡的位置移至與窗線同高、於 A 柱上加了一個小小的三角窗;並將車門把手提到腰線上方,佐以較外顯的腰線痕:這道腰線向前越過輪拱與水箱罩上的下肋鉻飾結合,向後則與後車廂尾燈呵成一氣,劃出一道不容小覷的驚人氣勢。

此外,The new Golf 的燈組也令人耳目一新。為了配合車身線條,七代 Golf 的頭燈組也由上一代下尖上圓的造型改成上下皆尖;尾燈亦修成尖角設計。在較高規格的車款如 1.4 TSI 與 2.0 TDI 上,LED 日間行車燈與遠近光氙氣頭燈為標準配備,並加入暗紅色尾燈,塑造獨特的運動風格。

全新 Golf 車室內最吸睛的莫過於 5.8 吋滑移觸控式全彩螢幕。Volkswagen 這套簡稱為 MIB (Modularer Infotainment Baukasten)全新感應觸控整合資訊螢幕,藉由此電容式觸控螢幕,提供駕駛者如同使用智慧型手機般的高科技操作質感。可藉由手指滑移,輕鬆設定獲取所需各項資訊:包括音響、通話、廣播、設定與車況偵測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設定功能選項中,這套整合平台不僅可以讓駕駛者在行車舒適性方面如音源、螢幕的自行設定;在偏向車輛車況部份如輔助系統、超速警告、節能提示等也能由車主進入系統設定。同樣地,車主也可藉由這套整合資訊平台更瞭解自己愛車的車況。

為了整合集團資源,Volkswagen 集團特別開發四種不同規格的底盤模組,其中的 MQB 底盤(Modularer Querbaukaten 橫置式引擎架構)乃是由 Volkswagen 負責開發,並將廣泛利用在同集團 A0 至 B 級距車款,而全新 Golf 即採用此最新底盤科技。

本規格查詢功能僅供參考,
各車型資料以原廠公布為主。

看更多車款規格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