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測試 Keyless 免鑰匙安全性讓人嚇傻,10 秒就能偷走車!

2019/08/11 14:37 文/記者陳英傑

現在的新車都已將 Keyless 免鑰匙啟動列為標準配備,一來可以直接開啟車門,並發動引擎,擁有極高便利性,不過外媒卻透過實測後,雖然配備 Keyless,但有些車款卻能在 10 秒內就偷走。

Keyless 雖然方便,但其安全性一直都讓人有所疑慮。(圖片來源:擷取自 confused.com)

這是來自外媒《What Car?》針對 7 款配備 Keyless 的新車進行的測試,結果發現法國品牌 DS 旗下的 DS 3 Crossback,從偷車到開走居然只需要 10 秒鐘,另一款 Audi TT RS 跑車,在傳感器啟動的情況下,也只需要 10 秒的時間就能開走。

外媒測試,發現法國品牌 DS 旗下的 DS 3 Crossback,Keyless 免鑰匙安全性不佳。(圖片來源:DS)

另一款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從偷車到開走也只需要 30 秒的時間。顯見 Keyless 安全性還有進步的空間。

其他未被偷走的車款,包括 BMW X3 xDrive20i M Sport、Mercedes-Benz A220 AMG Line、Ford Fiesta 1.0 Ecoboost 140 ST-Line X 等。

Keyless 主要是透過無線訊號與車輛溝通,竊賊透過竊取訊號的方式,就可以開啟車門並將車輛開走。目前車廠針對安全性防護方式,主要是讓 Keyless 在不使用時就會進入睡眠模式,讓竊賊無法容易的竊取訊號,透過此方式,可減少竊賊偷車的機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45 萬元 2 人座電動都會小車開賣

前 3 名跨界休旅包辦近 8 成市佔

多款豪華品牌車送測!7 月新車耗能成績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