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73 款車只有 4 款安全!第三方安全機構測試 Keyless 免鑰匙結果出爐

2019/08/18 12: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如今大量新車都已將 Keyless 免鑰匙啟動作為標準配備,但先前就有外媒指出,竊賊透過竊取訊號的方式,就可以開啟車門並將車輛開走,整個過程最快只需要 10 秒,近日德國與奧地利的非營利安全機構也公布 Keyless 車款測試結果。

德國與奧地利的車輛安全機構近日公布 Keyless 車款測試結果,發現大部分車輛都能輕鬆被偷走。

德國《ADAC》與奧地利《Öamtc》兩大交通安全機構聯手,針對市面上 273 款搭載 Keyless 的車款進行測試,發現能透過竊取訊號輕鬆偷走的車輛總數高達 269 輛,不管是非豪華或豪華品牌都無一倖免,也就是說只有 4 款車較為安全。

竊賊透過攔截鑰匙與車輛之間的訊號,就能輕易開啟車門與發動引擎。

測試結果(完整名單點此)中,僅有 4 款車屬於較為安全,來自 JLR 集團,而不合格的車款從非豪華的 Toyota、Honda、Nissan 等車廠,到 Mercedes-Benz、BMW、Lexus 等豪華品牌,旗下各車型不管是入門或頂規通通都不合格,容易被竊賊透過攔截訊號方式偷走。

《ADAC》指出,這項調查其實很早之前就已經展開,更在 2 年前發表過一次調查結果,但直到現在,各大品牌旗下配有 Keyless 的車款幾乎都不及格,可見各車廠並未針對此問題進行改善,對此《ADAC》相當不滿。

目前車廠針對安全性防護方式,主要是讓 Keyless 在不使用時就會進入睡眠模式,讓竊賊無法容易的竊取訊號,透過此方式,可減少竊賊偷車的機率。《ADAC》則建議,運用超寬頻(Uwb)技術,讓整個鑰匙訊號傳遞速度增加,提升攔截難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地表最堅固、強大的休旅車問世

Toyota RAV4 PHEV 車型現身

新一代 Sentra 海外版終於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