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rd Focus 性能一哥問世時間推遲,因為要搭載全新動力!

2020/02/17 12: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隨著 Focus ST Wagon 登場,二軍家族已全員到齊,就剩下最強性能一哥 Focus RS 還未登場,先前傳出今年就會亮相,但近日外媒《Autocar》掌握的消息指出,由於 Ford 打算開發新的動力系統,並率先應用在 Focus RS 上,所以問世時間將推遲。

外媒指出,Focus RS 推出時間將延遲,因為原廠要開發全新高性能動力系統。圖為 Focus ST。

根據外媒報導,為了符合歐盟最新的排放規則,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 Ford 高層表示,目前正在等待開發團隊提出新的動力解決方案,預計是全新高性能 Hybrid 系統,而非原本 Focus RS 預計搭載的輕度混合系統。

由於原本預計搭載輕度混合系統不能滿足歐盟最新規範,因此要開發全新動力系統,導致 Focus RS 最快要到 2022 年才會問世,而全新高性能 Hybrid 動力目前尚在開發中,外媒猜測,會是 2.5 升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

預計採用 2.5 升 PHEV 系統,並將輸出上調至 400 匹以上。圖為 Focus ST。

這套動力系統在新一代 Ford Kuga 已經搭載,但僅有 222 匹最大馬力與 50 公里純電續航,而 Focus RS 預計會將動力輸出調漲至 400 匹以上,並運動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面對 Mercedes-AMG A45S、Audi RS3 等競爭對手。

另外 Ford 高層也透露,目前 Focus RS 面對最大的挑戰是,要開發高性能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的同時,還要將開發成本控制在合理範圍,目前仍在等待明確可行的概念,因此推出時間必須延後到 2022-2023 年才會現身。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Nissan 最暢銷 MPV 大改款開發中

日媒釋出新一代 Suzuki Vitara 可能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