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研究:車愈貴 駕駛愈可能是爛咖

2020/02/27 09:00 文/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

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的一份最新研究發現,豪車駕駛人比較不太會停車禮讓行人過馬路──車價每貴 1000 美元(約台幣 3 萬 306 元),豪車駕駛人願意減速禮讓行人的可能性就低 3%。

研究人員推測,車愈貴,駕駛的人品愈差的原因,可能是豪車車主的優越感,自認比其他的道路使用者高一等,以及更無法對行動較慢的行人將心比心。

研究人員是在徵求義工不斷過馬路,並拍攝與分析駕駛人的反應後,做出上述結論。此外,由於協助實驗的行人分別是一名白人男性、一名黑人男性、一名白人女性與一名黑人女性,研究人員也發現,車主在遇到白人與女性時,比較可能禮讓。

研究發現,車愈貴,車主人品愈差。圖為民眾在 2018 年 4 月的北京車展上欣賞賓士汽車。(美聯社)

不過,汽車是否會停下來禮讓行人的最佳預測指標,還是車價。研究人員說,疏離與詮釋他人思想與感情的能力較差,再加上自認高人一等與自戀,可能導致昂貴豪車的車主對行人缺乏同理心。

此一結論呼應「交通與健康期刊」上月刊載的一份芬蘭研究。這份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的研究發現,擁有豪車的男性愈有可能「好爭辯、執拗、令人討厭與無同理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 i30 小改款提早發表

Ford Focus Wagon 偽裝車首度在台遭拍攝

BMW 入門旅行車規配看透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