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後座不繫安全帶遇上撞擊時有多危險?日本測試影片讓人怵目驚心(影片)

2021/01/15 12: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JAL

坐進車內就要繫安全帶,這是大家都相當清楚的規定,但多數人都仍只有在乘坐於前座時才會繫上安全帶,在後座往往就把這規定忘得一乾二淨。對此日本 JAF 日本自動車聯盟,就曾釋出一支測試影片,說明後座不繫安全帶會造成的三個危險。

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當發生撞擊時,會造成自己與前座乘客的嚴重受傷。

這隻 5 分 43 秒的影片,是以時速 55 公里的速度,在車內乘坐 4 人,其中三位繫上安全帶,一位無繫安全帶的設定下,所進行的測試。

當車輛在時速 55 公里的情況,撞擊前方時,只見未繫安全帶的後座乘客,不只脫離自己的座位,更因為撞擊力道的猛烈,使得他撞上前座的椅背,間接造成前座乘客的二度傷害,甚至還有可能讓自己被拋出車外的危險。

日本自動車聯盟先前與日本警察局進行全國安全帶配戴情況的調查,在高速公路上,後座乘客繫安全帶的比例來到 75.8%,但在一般道路僅 40.3%,這也顯示多數人並未認知在後座繫上安全帶的重要性。

畢竟即使只是在一般道路上的規定速限下,當發生撞擊時,未繫安全帶的後座乘客除了會讓自己受傷,增加被拋出車外的風險,也會害到前座繫安全帶乘客的安全。 

【日本測試-後座未繫安全帶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採電池交換的雙人電動小車亮相

Odyssey 小改款,Honda 台灣將預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