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駕車怎麼和行人溝通?看看瑞典這輛車的「表情」就知道!(內有影片)

2016/09/19 11: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Youtube

現在有越來越多車廠投入研發自動駕駛科技,但這樣的技術總讓人不免懷疑其安全性,尤其與路人的互動中更顯生疏,對此瑞典科技大廠 Semcon 便開發了新技術,藉由車子展露出「微笑」來對行人表達出善意的舉動,解決人與車之間的不信任感。

現在有越來越多車廠投入研發自動駕駛科技,但這樣的技術總讓人不免懷疑其安全性。

Semcon 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有大約 80%的行人會希望能與駕駛有眼神接觸或得到駕駛認可才能安心穿越馬路,但遇到無人自動駕駛車該如何與行人互動,Semcon 特別設計出一種能夠讓車輛與行人兩者交流的技術,藉由「微笑」來釋出友善之意。

Semcon設計出一種能夠讓車輛與行人兩者交流的技術,藉由「微笑」來釋出行路友善之意。

這款車輛與行人互動的技術,採用攝影機與雷射科技來捕捉行人頭部的動向,並分析出路人的眼神方位是否朝向自駕車,若分析出的結果為「是」,那麼系統便能立即做出反應,將前水箱護罩點亮成一抹微笑的光景,示意優先讓行人通過馬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