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issan 爆無照檢驗員醜聞,日本國土交通省:無限期監控!

2017/10/30 13: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issan

日本汽車大廠 Nissan 日前傳出「無資格人員檢查產線新車」,不僅大規模召回車輛,更宣布暫停日本市場出貨,同時日本國土交通省也在近日宣布,未來 Nissan 的新車出廠檢驗將被列入監視對象,而且期限是「無限期」。

日本國土交通省在近日宣布,未來 Nissan 的新車出廠檢驗將被列入監視對象,而且期限是「無限期」。

根據日媒《朝日新聞》報導,原本所有新車檢驗都是由國土交通省負責,但作為汽車大國,新車產量相當驚人,因此國土交通省允許車廠自行對新車進行出廠檢驗,但檢驗人員必須要有國家資格證書。但 Nissan 卻被發現,有 6 座工廠使用無照人員檢驗。

醜聞爆出後,Nissan 表示,未來將 100% 使用有資格證的檢驗員。卻又被第三方機構發現,仍有 4 座工廠依然故我啟用無照檢驗員,國土交通省認為,Nissan 長期使用無資格人員進行車輛出廠安全檢查,並且後續改善也做不好,因此列入監視對象。

國土交通省認為,Nissan 長期使用無資格人員進行車輛出廠安全檢查,並且後續改善也做不好,因此列入監視對象。

目前日媒掌握到的消息為,國土交通省將無限期監視 Nissan 的新車檢驗狀況,具體措施則還未公布,可能會要求 Nissan 頻繁提供檢驗報告,再加上不定時突襲抽查。先前 Mitsubishi 爆出油耗造假時,也被國土交通省列入監視名單,但期限僅 3 年。最諷刺的是,這 2 家車廠現在都屬於同一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