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擁有越級挑戰的實力,VW Polo 全新大改款試駕報導!(內有相片集)

安全配備方面,本來就已標配有 6 具安全氣囊、ESC 電子動態穩定、EDL 電子限滑差速器、Hill Hold 斜坡起步輔助以及 MCB 二次碰撞預煞等系統,而且受惠於 MQB 底盤,Polo 還能加入 MSB 模組化安全駕駛系統,但並非是標準配備,而是採用選配的方式,包括車前碰撞預防、前方行人監控、ACC 主動巡航等主動安全。

此次大改款 Polo 採用單一動力配置,搭載 1.0 升 TSI 三缸渦輪增壓引擎,能輸出 115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比起 Golf 的 1.0 升動力還要充沛,而且較輕的車重與較小的車身,都能令 Polo 擁有更強勁的動力表現,不管是起步或是加速反應都非常靈敏。


實際上路後,Polo 在起步的時候,顯得相當平穩,不過山路上剛開始會有一點空窗期,但只要進入中、高速時,渦輪引擎的豐沛動力就能爆發出來,而且整體輸出表現相當線性,不會讓駕駛者難以操控,又不會顯得力有未逮,能繳出 0-100km/h 加速 9.6 秒的成績。


由於 Polo 的定位屬於都會小車,因此在整體操駕表現上,顯得相當穩重,以順暢的動力輸出配合好上手的方向盤轉向力道,在都市間穿梭相當輕盈方便,但若要在山路上較為激烈的操駕的話,方向盤的指向性會較為模糊一些,不過懸吊系統的設定方面,過彎的支撐性相當不錯,側傾的現象幾乎沒有,路面的回饋也非常清晰,依然保持 MQB 底盤優良的操駕血統。

 ↓↓點這裡看全新 Polo 的整體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